疫情期间五家欧美低成本航空逆势成立

(钟韵/ 采访报道)航空业举步维艰的疫情期间,欧美却有五家低成本航空全新成立。这五家各有其目标市场和商务模式,对于如何成功获利也有自己的策略。

疫情期间,欧美有五家低成本航空全新成立。其中,有三家已投入运营,两家即将进入市场。Avelo航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Levy介绍,Avelo航空现以服务洛杉矶周边的加州伯班克(Burbank)为枢纽执飞美国西部多条短途航线,并计划以服务纽约大都会区及其周边的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为第二枢纽,开通美国东部多条短途航线。他们以交通易达又不过于繁忙的小型机场及市场上未曾有的航点配对为差异性优势。

Play航空首席执行官Birgir Jonsson表示,该航空的发展重点在利用窄体客机以冰岛为中转点,将美国东部与欧洲的航点相连接,策略则是利用灵活性从传统航空市场分一杯羹。Flyr航空首席地面运营官Bjørn Erik Barman-Jenssen则说,该航空在疫情期间花了九个月的时间通过网络会议筹备,现已开通挪威北部三个航点,主要投合发展越来越好的北欧度假市场。新颖的航线网络正为其优势。

Norse Atlantic Airways首席执行官Bjørn Tore Larsen指出,该公司的特殊之处在于,作为低成本航空,却只飞长线,并将把发展重心放在跨大西洋、二线城市、点对点航线上。他们希望破解低成本航空飞长线肯定亏钱的迷思。flyPOP航空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Nino Singh Judge说道,该航空专注于英国与印度之间的航线,并把焦点完全放在探亲访友市场上。数字化、环保、高性价比、供应地道印度机餐都是他们的差异性优势。

疫情期间成立新航空公司本就不易,而未来这几家航空公司还需面对来自传统全服务型航空与日上升的竞争压力,低成本航空公司该如何应对?

Andrew Levy认为,要像传统全服务型航空一样什么市场都想讨好,极为不易。因此低成本航空首先一定要把目标锁定特定细分市场,并在运营上勇于投资,确保准时、准确地把客人送往目的地。Birgir Jonsson表示,许多低成本航空都由极富个性的企业家成立,却愿景有余、策略不足。因此,新成立低成本航空一定要放慢脚步、以稳定、精准的步伐扩张。

Bjørn Erik Barman-Jenssen建议,一定要以敬重的态度对待客人,并从成立之初就摒弃航空业旧科技、投资于新科技,如此才能推出好的预定系统并随时对系统做出改变和升级。Bjørn Tore Larsen表示,一定要雇用有能力且有热情的员工,并在确保运营良好的同时,随时对效果不佳的策略进行改动。Nino Singh Judge则指出,作为低成本航空,千万不能对成本控制松手。把成本压低,并把焦点放在能使收益最大化的特定市场上,才是低成本航空盈利的关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