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发布国际会议和商务会奖活动特别支持政策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奥地利开始逐步解封,期盼经济恢复、让生活尽快回到正轨。近日,维也纳更是透过线上直播活动,向中国市场宣传当地推出的国际会议和商务会奖活动特别支持政策。

维也纳旅游局负责中国、日本、韩国和中东市场负责人Christina Freisleben表示,奥地利第三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已于5月19日起全面解除封锁,边境也在逐步开放。现阶段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包括持有阴性核酸证明或两个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要举办人数达3000人次的室外活动和人数达1500人次的室内活动都没问题。入境旅客和参会旅客都需要配合政策在行程中不定时扫描二维码。另外,目前自奥地利往返德国或义大利,已不需要隔离,仅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或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维也纳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管洁补充到,维也纳不但开放公共活动场地,也针对大型团体提供包场服务。公共设施重启之际,当地仍然实施着完善的健康安全措施,如穿戴口罩等,以持续防控疫情。据了解,维也纳餐饮业相关规定比该国其他地区严格,员工必须接受持续的新冠病毒检测,每周仅进行一次是不够的。如果相关人员无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证明,则必须佩戴FFP2口罩,包括不与顾客接触的员工。不过,可喜的是,奥地利有三分之二的人计划在今年夏天度假,其中37%旅客希望在奥国内旅游,29%想在奥地利以及其他欧盟国家旅行,显示旅游需求旺,旅客正在逐步恢复出行信心。

除当地新增多家全新酒店,未来维也纳将针对会议、住宿与混合会议三部分提供支持。目前维也纳正通过2021-2023年维也纳会议基金,支持协会大会和企业活动的组织者。该400万欧元基金,由维也纳市政府设立,面向计划于2021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的国内外组织者。维也纳会议基金(2021-2023年)的设立是为了在当前困境下,为协会大会和企业活动组织者提供额外资金来源。其所提供的资金,将用于实际组织会议时所产生的费用,并不适用于补偿企业所遭受的财政损失。

也就是说,协会大会、企业会议以及公司活动和会奖旅游,因为是有组织、有参与者的实际商业活动,能为维也纳增加创新中心和商业目的地的价值,因此符合支持的条件。而单纯的公司晚间活动,如晚会、颁奖典礼或圣诞晚会,以及展览、博览会和文化或体育活动不符合资助条件。资金可用于支付给与活动举办直接相关的第三方可变成本,像是与活动地点相关的费用,以及住宿、视听公司和餐饮服务提供商的费用。想申请者必须在活动开始前至少三周提交完整的申请。在2023年12月3日前,也通过维也纳会议局随时进行在线申请。

此外,资金按照三个要求进行分配,满足要求才能获得资助。全部要求达成,每项活动可获得的最大资助金额是60,000欧元。申请基金的基本要求是在维也纳举行活动,款项支付到活动地点,如酒店或活动场地,同时,至少要有50人以上参与现场活动,并持续至少4小时。在此基础之上,活动还必须为维也纳的酒店提供过夜住宿。活动产生的过夜停留人数必须等于2021年现场参与者总数的10%、2022年的30%、2023年的50%,如此才有资格获得第二部分的资助。而如果有证据表明活动为混合会议,也就是双线会议,则有资格获得第三个部分的资金资助。另外,接受2021-2023年维也纳会议基金资助的活动,必须在营销材料中显示会议目的地维也纳的标志。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