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际旅游意愿上升 中国游客计划十一出境旅游

(钟韵/ 采访报道)调查显示,全球主要市场出境旅游意愿虽仍远远不及2019年疫情前水平,但已显现进步趋势。其中,各地都以年轻游客为市场主要驱动力,家庭游客的出境游意愿也相当强。中国市场相对特殊之处为,女性出境游意愿较男性为高,且今年十一就有出境游计划。

Brand USA美国旅游推广局消费者研究总监Rosina Barbastefano说道,随着疫情延续至今已一年多,美国旅游推广局也想进一步研究游客心理变化。据美国旅游推广局的数据报告显示,自去年3月至今,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国际旅游意向一直极低,未有太多浮动;印度偏高,中国、墨西哥、英国则一直在中等左右的水平。就当前而言,各国游客出境意愿距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但从月度变化来看,在美国旅游推广局所追踪的全球11个市场里,有7个有进步的趋势。

据其2021年6月份的调查显示,从年龄层来分,多数市场的国际旅游意向都以18-34岁的年轻一代最强。从性别来看,多数市场中的男性都比女性更有出国旅游意愿,仅中国情况反以女性为主导,印度则两者比例相当。从家庭结构来看,全数市场中,家里有年幼孩子的游客出境旅游意愿都最高。至于游客接下来一年当中计划什么时间出境游,数据显示,欧洲游客今年夏末秋初出游的意向相当强,中南美洲和印度都计划今年底,其他多数市场则把时间再度推后至明年5月份。中国市场未来12个月内计划出境游的高峰则一如以往,为今年十一假期。

反面来看,对于未来12个月不愿出境游的各国游客来说,疫情(包括疫情导致旅游受限、体验活动产品因疫情暂时下架、担心路上感染或传播病毒等)仍为主要原因,但因个人经济能力下滑而无法出国,或个人经济前景不明而不愿出国旅游的民众,也越来越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