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是否闭门举办? 持续争论中

延期一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即将于7月23日开幕,各国选手已陆续抵达日本展开训练,据当地媒体指出,「要不要开放观众进场」仍是争论焦点。

随着日本境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进行,虽说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增加,但从医疗量能仍有余裕的现状来看,不办东奥的选项几已消失,问题只剩下要不要开放观众进场。就目前疫情及疫苗施打进度来看,就算新增确诊病例会增加,应该也不致发生重症患者及死亡病例激增造成医疗崩溃的情况,日本政府须理性判断。

全球各地同样在加速施打疫苗,但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远远超过日本的欧美各地,日前仍举办开放观众进场的法网公开赛、欧洲国家杯足球赛及美国棒球大联盟赛事等。因此,确诊病例及死亡病例相对少的日本,如决定东奥选择闭门赛事,恐让全世界感到惊讶,也会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

然而,东京都6月20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疫情出现反转,原订7月11日要解除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恐将延长。这会不会造成民众恐慌及政治效应,以致东奥最终选择闭门?值得观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