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花钱买方便 追加销售项目最大化酒店总收入

(钟韵/采访报道) 酒店业者对于提前入住和延迟退房,一般都不太确定该向客人收费,还是免费提供。然而,相关数据显示,多数客人对此是乐于付费的,且有业者表示,酒店卖的本来就是房地产的使用权;客人延长使用时间,本就应为此掏腰包。因此酒店应把客人在酒店花的总费用最大化,增加收益。

ROOMDEX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Jos Schaap说道,当前消费者普遍愿意为外卖服务付费,可见「加钱买方便」的现象并不少见,而酒店主动向客人提供提前入住和延迟退房的服务,正能为客人提供便利。自许多酒店案例来看,酒店业若不为提前入住和延迟退房向客人收费,就损失了珍贵的收入来源。

把握住在恰当时机进行销售

他指出,酒店总是执着于每间夜的收费应是多少,但这让酒店的销售机会只有一次。因此,把客人从预定到入住期间愿意在酒店花的总费用最大化,才对酒店最为有利,但客人在每个节点的消费意愿其实是有起伏的,所以酒店应把握住在恰当时机进行销售的机会。

比如,客人在刚下单之后会不想再多花钱,但临到入住又会忘了已经花过钱的感受,此时便是酒店追加销售的好时机,如推销升级、提前入住或延迟退房等各种项目都可以。同理,客人在刚办完入住时会不想再花钱,但临到退房时消费意愿又会上升。酒店应留意关键节点,策略性地提高收益。

就最适合追加销售的项目而言,Jos Schaap特别强调,提前入住和延迟退房的利润率远远超出早餐、香槟等周边产品,甚至可以达到100%,因为客房本就已空置,让客人提前到、延后走,并没有成本可言,而其销售节点又恰与客人消费意愿最高的时间吻合。当然,前提是酒店的客房库存量和运营管理系统都足以让此服务易于实现。此外,他也提醒,酒店应针对忠诚和高价值客户对追加销售的产品进行动态定价,并以数字化方案来提供相关服务,让客人既感便利的同时也乐于避免与前台进行令人尴尬的对话。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