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旅游型态 爱彼迎发展长期住宿和特色体验

Airbnb爱彼迎日前于美国宣布平台有超过百项的调整。此举乃是经过全球疫情洗礼后,Airbnb发现旅游、生活和工作的界线日趋模糊,离家长期居旅和独特住宿体验将成为新趋势。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Airbnb爱彼迎,日前由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奇斯基(Brian Chesky对外发表声明表示,旅游业有3大转变与趋势,即人们在「任何时间都可能出游、出游的目的地更多元、住宿日期变得更长」。

他指出,人们离家好几个月、订下更长期住宿,这种趋势改写过去旅游业以商务差旅客和寒暑假家庭短期旅行为主的型态,也让Airbnb爱彼迎决定做出调整,在搜寻、时间、入住、变成房东的流程都朝「弹性化」迈进。

欧美国家许多机构于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提供远距办公选项,愈来愈多人不必绑在一个地方生活与工作,因此有人选择换一个更安全地方躲避疫情,造就「长期住宿」(Long Stay)的居旅现象。

在Airbnb爱彼迎公布的数字中,连续入住28天或以上的预订比例,从2019年的14%提高到今年第一季的24%。

房东可将生活体验化为可能

Airbnb爱彼迎发现,许多城市人选择到郊区乡下旅居,时间更不受限制。具备厨房和工作空间的房子,提供了一般旅馆所没有的生活功能,有利远距办公。而当随性旅行成为趋势,人们追求有意义性的住宿经验。

2021年至今在Airbnb爱彼迎搜寻「独特居住」的人比二年前同期多出94%以上,例如具有在地特色的泥砖房、马车或牛仔等生活体验成为热门。

奇斯基表示,旅行方式在改变,但是人们想从旅行中得到的东西永远不会改变,那些经验可由房东化为可能。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