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反覆 国际商旅将比MICE活动更快恢复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期全球各地新冠疫情出现反扑,尽管各国之间的国际商务旅游在重启后又暂停,专家认为,国际商务旅游将比国际MICE活动更快恢复。同时,为MICE活动选址时,更能接触自然、更原生态、更​​具独特体验的目的地,将尤其受到企业团队关注。

Boutique Corporation PCL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Prabsharan Thakral认为,国际商务旅游将比国际MICE活动更快恢复,因为公司高层尤其需要出游,和合作伙伴、投资者、供应商等见面,维系友好的关系,为日后的生意打好扎实的基础。不过,MICE业者也不需要太悲观,因为疫情促使人们更渴望彼此接触,尤其在经历了辛苦的抗疫与防疫期,公司多半会愿意并想要让自己员工有机会会聚,让员工们在面对面之际,彼此加油打气,分享激励人心的解决方案或操作经验,并了解到不同的解压方法与工作新常态。

以泰国为例,他相信,一旦国际旅行重启,国将迎来报复式旅游,尤其是曼谷,届时将以国际休闲旅游为优先,其次就会开始看到国际商务旅行在位置优越之处出现。而最后才会恢复的国际MICE活动,则会出现新趋势,也就是拥有更多自然元素、更少人并能提供更多独特体验的目的地,如清迈等,则将更加受到企业团体青睐。

同样的,九龙仓酒店总裁高康琳博士(Dr. Jennifer Cronin)表示,相较于领先市场的休闲旅游,企业国际商务旅游将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恢复,不过,国际MICE活动需要最长的恢复时间,因为现在要举行任何MICE活动都必须符合社交距离等新常态,每一位参与者也可能要满足新冠检测、疫苗接种等要求。事实上,现阶段,多地已经开始启动MICE活动,人与人之间的聚会也开始恢复,但线上结合线下的举办形式将持续,即使面对面对建立友好关系非常重要,以及人们对出游的渴望加剧,唯有确保全程的安全出行,人们才会真正踏出家门。

另外,可以预期的是,各行各业都会尽可能的优化人才,提高效率与降低成本,这也将影响未来商务旅游和MICE活动的发展。以酒店业者来看,追求企业团队的生意之际,一样要重新审视、分析、整顿自己,鼓励员工重新学习、发挥创意、保持灵活性,并且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与客户要求的多元化产品,找出更多潜在现金流,准备好迎接变化随时出现。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常务董事Eric Siegel强调,与客户、员工、投资者、供应商、推广单位等培养可信任的关系,是一起度过难关的关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