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会议市场竞争加剧 组织者制作和创新能力越显重要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线上会议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市场对线上活动的标准预期越来越高,同时也越来越干倦怠,线上会议组织者的创新和制作能力也越来越显重要。

SAS软件研究所公司资深内容营销专家Daniel Poulsen说道,现场会议和活动本是其公司与各个目标市场互动的重要方式。2019年时,他本带领一小型网络会议制作团队一同加强该公司与受众的线上沟通能力,至2020年初,其制作量仍相当少。但疫情来袭后,他们突然担起了将各种类型活动都转换成线上形式的重任,也因而将焦点放在扩大团队阵容、从经验中奠定最佳实践方式、将一切实体活动都转成虚拟化上面。由此,其小型网络会议制作团队自然而然地成长成了内含20名营销专家的跨地区及专业领域的人际网络,制作出规模从10到5000名参会者不等、对企业销售有显著正面影响到各类型会议。

他表示,此次疫情让他们就数字化转型学习到了不少心得,也在营销手法上变得更有创意。为在此新环境中提高其创新能力,该公司的策略是从业界各领域延揽能助其于此方向发展的专精人才,并克服各方磨合的挑战,而最为关键的是,必须要培养人才的好奇心。Daniel Poulsen解释,团队成员除应对科技发展及其对线上活动的最佳应用方式感到好奇之外,由于团队和受众的背景各不相同,因此应保持开放心态,对所接触的「人」的文化、思想和思维等感到好奇。 此外,还应培养增长黑客(Growth hacking)思维,因为变革和创新可能来自组织的任何一个角落。而且,还应摒弃企业内部的等级制度,也就是把有关权势和资历的字眼从报告和邮件中全都去除,因为这其实都无关紧要;真正要紧的是成果本身的影响力最终如何。

总结下来,去年一年间,他们被动式地对市场变化做出了反应,而在接下来一年,他认为市场对于虚拟活动和线上体验的标准预期将大幅提高,因此会议制作团队不能再单纯地把内容向受众传送出去,而需将体验客制化,想办法维持受众的注意力和参与度。

Daniel Poulsen表示,随着投入线上活动市场的业者越来越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而人们对于线上会议和活动又越来越感倦怠,线上会议组织者加强其制作能力的重要性今年也越加突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