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线市场分一杯羹 旅游局应发挥创意、合作营销

(钟韵/ 采访报道)到访外地的游客,一般不会仅在单一目的地停留。因此无论是地方性旅游局还是省级旅游局,发挥创意、合作营销、交叉推广,是从连线游市场分一杯羹的最好方法。

旅游市场逐步恢复期间,旅游局无不提高自身吸引力,但仅靠自己又过于势单力薄。因此,与其他目的地合作,是共同振兴市场的最好方法。AmericanTours International国际旅行社产品经理Kathy Formosa指出,首先,省内各目的地旅游局主动合作,对于省旅游局来说最为有益。一来因为省旅游局的人手往往有限,在一次负责一个大区的情况下,很难推广到省内较不受关注的小目的地,二来也由于外省或国际客源到访时,通常并不会仅局限于在单一城市观光。若省内各目的地旅游局能主动合作设计出独特线路和优质产品(比如,有些省份覆盖面积较广,仅两、三小时的车程便能让客人体验到与门户城市截然不同的气候、方言、美食和风俗),不仅对于省旅游局的推广工作能起到很大的帮助,更能让外地游客的体验更为丰富,留下美好印象。

其次,旅游局跨省份合作也能对区域性旅游起到很大的助力。这并不容易,因为各省都有自己的营销任务,很难有余力帮其他省份目的地做推广。但不同省份合作激发创意、相互推广的结果是,原来只对某一特定省份有兴趣的游客,可被介绍参加涵盖其他省份的线路,从而惠及多个资源不足以吸引大量游客的小目的地。毕竟多数人除非专为去度假乐园游玩,并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待太多天;想从连线游市场分一杯羹的目的地,一定要想办法合作并发挥营销创意。

Tico旅游战略公司总裁Tico Soto补充道,从政治利益的角度来看,连线游的客人一般只想要好好享受旅程,因此并不在乎到访的目的地处在哪个县或哪个镇、自身消费对哪家旅游局有益。所以地方性的小旅游局可尽可能与省内大型目的地旅游局合作,联手再和省外大型目的地旅游局合作规划出多赢的线路。他指出,对于小型目的地来说,重点在于让游客于行程途中至少有短暂停留的机会,因此无论是安排客人用餐、用洗手间还是下车拍照,都有助于目的地的曝光度增加。有了这样的基础,小型目的地便能朝吸引游客停留过夜更进一步。

他表示,省级旅游局无非都希望全省旅游市场兴旺;通过相互合作、交叉推广、协助销售,各地旅游局能在良性竞争的同时也共赢共荣。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