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3月18日起对已接种新冠疫苗游客开放

(TTG China/ 综合)根据冰岛卫生部通报,从2021年3月18日起,冰岛将允许申根以外国家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游客入境,无需接受新冠检测与隔离。

这实际是对申根以外国家的开放。根据通报,只要持有“欧洲药品管理局授权的欧洲经济区疫苗接种证书”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复的疫苗接种证书”,入境冰岛时就可免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和检疫。

不过,如果游客出示伪造证件,则与来自欧盟国家的游客一样,将受到同样的处罚。罚款额为100000冰岛克朗(约为人民币5100元)。

根据规定,自2021年2月19日起,所有抵达冰岛的乘客(除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乘客外)必须提供在出发前往冰岛前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入境旅客的双重筛查措施仍然有效,除了要求入境旅客在抵达后提交检测,随后需进行5-6天的检疫和第二次核酸检测。能提供有效证明曾接种过COVID-19疫苗者,登机前无需提供核酸检测,也可免于在边境进行筛查和检疫。这同样适用于那些能够提供先前感染证明的旅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