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富腾:硬品牌和特许经营的软品牌不再是酒店“安全港”

(张广文/采访报道) 无论是2019年的业绩辉煌时期,还是当下新冠疫情的危机时期,根据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与PHG咨询公司联合白皮书,独立酒店的整体业绩表现都明显优于硬品牌酒店或特许经营软品牌酒店;而一直以来硬品牌和特许经营的软品牌是酒店“安全港”的说法,是一种先入为主的偏见。

近期,独立酒店品牌璞富腾就酒店及度假村针对美国疫情期间的独立酒店和品牌酒店的经营情况进行比对,基于STR专业数据支持,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并发布了《繁荣背后的事实》 独立酒店vs.品牌酒店白皮书。

独立酒店业绩表现明显较优

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执行副总裁Jonathan Newbury表示,尽管有相反意见,但无论是2019年的酒店业绩辉煌年份、2009年的经济危机,还是2020年新冠疫情的危机时期,独立酒店的整体业绩表现均明显优于硬品牌酒店或特许经营软品牌酒店。这早已不是一种新现象。其实,自新冠疫情以来,独立酒店在日均房价和每间可销售客房收入两个指标上,均大幅超越硬品牌酒店和特许经营的软品牌酒店,而且如果扣除酒店需要交纳的品牌管理费和特许经营费,每间可销售客房净收入的表现差距会更大。

也就是说,在过去的十年里,无论市场环境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保持独立的超高档和奢华酒店由于其优秀的业绩,其市场表现优于加入硬品牌或特许经营软品牌的同等级别酒店。而且,这并不是短暂的趋势。如果考虑到扣除品牌费后的每个房间可销售客房净收入,独立酒店的业绩表现将更加显着。

PHG咨询公司高级副总裁Kathleen Cullen解释到,借助行业权威机构STR和HVS的专业统计数据,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与PHG咨询公司联合白皮书调查了美国酒店市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所在。当中,特别是独立酒店如何在过去十年中在日均房价和每间可销售客房收入这两个指标上,与硬品牌和特许经营软品牌酒店拉开距离,以及无论是在萧条时期或是繁荣时期,为何加入硬品牌或特许经营的软品牌不再是全球酒店业主和经营者的“安全”选择。

独立酒店危机复原力更佳

现阶段在这个全球酒店业的转折点上,酒店需要制定恢复方案,重新审核评估业务的各个方面,从而确保效率和效益的最大化。因此,现在更需要从过去的假象中苏醒,并清醒的认识到,对于超高档和奢华定位的酒店而言,最佳选择是继续保持(或转为)独立酒店。

而独立酒店在危机期间的复原力更佳,原因有三。

  1. 独立酒店能够摆脱繁琐的品牌限制约束,在创造性战略的执行上有更大的自由度,并且可以根据环境变化的需要在各个方面迅速做出调整
  2. 独立酒店在实现更高日均房价方面的自由度更大。而硬品牌和特许经营软品牌对市场上酒店进行强制价格等级划分,从而限制了旗下酒店的盈利能力、灵活性和创造性。因此,由于受到财务系统和品牌规范的限制,加入硬品牌和特许经营软品牌的超高档和奢华酒店在与同类型的独立酒店竞争时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在危机时期。
  3. 消费者画像和心理需求在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旅行大众开始青睐独立酒店

疫情下,中国市场也无法避免在全球疫情对酒店行业的巨大打击,以及业主们为此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中国在房地产给业主带来的红利日渐褪去的未来,连锁酒店管理品牌在中国以倍速扩张,其加盟挂牌标准不断放宽,是否选择斥巨资与品牌管理公司合作,还是转型自主经营、走上独立酒店的道路,已是中国酒店业主及经营者们需要研究的课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