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取消酒店预订链接收费

(TTG China/ 编译)搜索巨头谷歌宣布,酒店现在可以在谷歌上免费列出预订链接,这一发展增强了谷歌在元搜索领域的地位。

在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理查霍尔顿(Richard Holden)宣布这一更新之前,酒店和在线旅行社必须付费才能在其价格比较元搜索平台Google Travel上列出可预订的房价。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理查霍尔顿(Richard Holden)(右)

从本周开始,除了最多四个付费广告时段外,酒店业者还将在谷歌旅游的“概述(Overview)”选项下获得两个新的预订链接时段。这些付费链接也将出现在“价格”标签下,此外还有来自合作伙伴的无限数量免费预订链接。有机链接基于酒店提供的价格和空房信息。

霍尔顿解释说,这一变化将给消费者“在订票决策方面更大的信心”。他说:“用户会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对产品更有信心,因为他们相信他们看到了所有的优惠。这反过来也将使我们的合作伙伴从小型酒店到大型在线旅行社受益。”

这一发展与去年1月谷歌元搜索产品的另一个变化有关,当时谷歌停止向航空公司收取谷歌航班(Google Flights)价格比较功能内的直接预订链接费用。

去年12月,谷歌还推出了Travel Insights平台,该平台提供有关旅游需求和消费者预订趋势的数据驱动分析。霍尔顿说,这是酒店、旅游公司和政府可以利用的知识源泉,以了解旅游业的潜力在何处重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