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新机遇 法国宣传自然康养与小众MICE场地

©AuventJ.Nouvel
©AuventJ.Nouvel

(张广文/ 采访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为法国旅游及MICE行业带来冲击,但也让业界思考、开拓全新机遇。因应疫情带来的需求转变,未来法国旅游发展署将加强宣传当地自然康养类的MICE接待场所,以及不为人知的小众空间,让中国MICE业者有机会打造更多独一无二的专属活动。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Catherine Oden女士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Catherine Oden女士认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MICE出境游客源市场,法国也是最早进入中国会奖旅游市场的国家之一。而法国长久以来因人文艺术和历史遗产而深受中国游客青睐,然而当地极度丰富多样的自然地理资源却尚未被中国市场所熟知。事实上,法国拥有11座国家自然公园区,占法国国土面积的10%。缤纷多样的自然风光与当地悠远流长的人文传统紧密相连,且汇聚在人性化的距离之内,为旅行带来了极度丰富的可能和缤纷切换的独特体验。从阿尔卑斯山巅的滑雪场,到地中海蔚蓝海岸,从车水马龙的大都会,到静谧的田园风光,这种极端的切换在法国往往只需一两个小时的车程,这是法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现阶段疫情让自然康养类目的地和不为人知的小众目的地成为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焦点,这对法国而言是一个开拓新品牌和新市场的机会。

2021年,法国旅游发展署将会继续在中国市场开展线上推广活动,建立两国MICE业者之间的桥梁,方便中国旅业同仁轻松了解对接法国MICE行业的多样产品与服务,尤其是法国自然康养类的MICE接待场所,让中国MICE业者在打造行程之时,能轻松结合自然康养和MICE,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活动。

例如,巴黎以北上法兰西大区的索姆湾,广阔沙滩提供沙滩翻车、马术、瑜伽等多种团体户外活动体验。又如,距离巴黎不足1小时车程的尚蒂伊城堡,是集法式生活艺术、马术和法式花园艺术于一身的精品体验场所。再如,法国西南波尔多的波尔多葡萄酒城和现代光影体验艺术中心“光之池”,都是充满创新体验的MICE活动场所。另外,西南普瓦提埃市附近的DefiPlanet酒店,拥有一片50亩郁郁葱葱的自然原生态环境,可提供树屋会议室和20多种山峦森林探险体能活动,以及森林养蜂人的生活体验。而法国东部阿尔卑斯山的多家滑雪场,包括霞慕尼、拉普拉涅、葱仁谷等,针对MICE和团建客人也有特别的接待安排。

另一方面,疫情也促使法国MICE行业加快了数字化进程。为了更好地适应客人的新需求,法国众多MICE企业推出了创新型的综合服务产品,包括:远程线上交流,以及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辅助以创新型的线下活动,以在发挥数字化平台的高效率、人与人有效互动和健康安全之间,寻找新的平衡。例如,诺曼底优雅小城多维尔的国际中心,在疫情期间为所有会展活动场所增设了全套的视频会议系统。又如,法国东部斯特拉斯堡的音乐及会议宫和斯特拉斯堡会展公园在疫情期间,也开始积极地尝试线上线下资源的优化整合服务。

不过,法国MICE业者普遍认为远程的数字化视听平台,不是应对疫情的终极解决方案,其虽然可以提供多媒体视听功能,但是商务会奖活动的主旨在于人与人的相聚和相处,接待服务的意义在于交流与沟通。因此,面对后疫情时代,法国MICE企业依然将重心放在提升线下优质服务,以及打造令人惊艳的实体活动上。

巴黎宣传“小而美”会展空间 

巴黎旅游及会议局局长Corinne Menegaux女士

单就巴黎而言,巴黎旅游及会议局局长Corinne Menegaux女士强调,巴黎一些不为人知的小众空间在疫情冲击之下,反而获得了法国和欧洲本土MICE客户的青睐,特别是那些能够提供优美视野的小型私密的场所。未来也将针对中国市场加强宣传这些资源,让中国MICE业者有更多选择。

疫情之前,巴黎每年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2900万游客中,有1600万人是商旅人士。会奖旅游市场的的酒店间夜数占到巴黎总体酒店销售的40%-50%。巴黎作为一个国际瞩目的旅游目的地,是全世界举办世界会议活动最多的城市,平均每天举办300场活动、文化艺术盛会和世界级的体育赛事轮番上演,而且各种科技行业展会不胜枚举。交通方面,戴高乐机场拥有2个核心枢纽,每天输送旅客8000 多万人次,每周多达14,000 个直飞航班,将巴黎与全球600 多个城市连接起来,同时,到访者还可以搭乘连接20个欧洲城市的高速列车。

另外,博物馆、剧院、私人公寓、城堡等1000多个可供选择的活动场地,也令巴黎成为举办会奖活动的首选之地。当中,凡尔赛宫、尚蒂伊,以及新建成的子爵城堡尤其热门。此外,巴黎共有18 个会议展览中心,包括巴黎展览馆集团10个活动场地、法国智奥会展集团所管理的活动场地,以及全新的雅高酒店竞技场馆,共计可容纳3 万名来访者。整体来看,疫情之前的几年中,巴黎的会奖旅游业吸引力以每年20%的速度蓬勃发展。多个大规模的化妆品直销领域会奖旅游团,都是因为看上法国产业集群优势,以及当地丰富经验和优质口碑而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