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强防疫及接种工作 在华推广“三毛”主题线路

巴洛文托海岸边的特别纪念三毛和荷西的装置艺术:八块礁石围绕着三枝细长钢管(喻指“三毛”)

(张广文/ 采访报道)当前,西班牙透过推出安全指南、防疫健康码,并加速疫苗接种工作,为迎接国际游客做好准备。而为吸引中国游客,今年,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借著名作家三毛逝世30周年契机,聚焦“三毛”主题相关的岛屿旅游全新人文线路,期待更多中国游客收藏“三毛之路”,待花开疫散时再去探访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巴洛文托海岸边的特别纪念三毛和荷西的装置艺术:八块礁石围绕着三枝细长钢管(喻指“三毛”)

2021年是著名作家三毛逝世30周年,西班牙国家旅游局积极挖掘当地旅游资源,推出加那利群岛的“三毛之路”,从作家三毛在西班牙生活的经历,为中国游客介绍一个不一样的西班牙。当中,加那利群岛的大加那利岛和拉帕尔马岛都有独特的旅游线路,当地政府也在与三毛相关的重要场所,挂上了“三毛之路”的标识。

据了解,大加那利岛的“三毛之路”是一条充满情感、文化和文学的路线。路线的灵感来自三毛的诗歌《橄榄树》,路线的每个站点都具有人文价值,并可聆听西班牙语和中文介绍,包括了莱昂伊卡斯蒂略博物馆、圣法兰西斯哥白色街区、圣胡安公园,以及三毛花园、故居和角落(儿童乐园)。

而拉帕尔马岛的“三毛之路”共有四条旅游线路,包括走访三毛故居与墓地的圣克鲁斯路线、回忆荷西的北线、寻找火山的南线,以及观赏星空的西线。值得注意的是,拉帕尔马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生物圈保护区、海洋保护区,以及星光保护区。除了骑自行车、跑步、滑翔伞、潜水,划独木舟、洞穴探险和乘船游览等多种选择,到访游客还可以观察鲸目动物。岛上还提供黑沙滩、盐滩、小海湾和天然泳池,以及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天文望远镜。

西班牙持续在华推广 加速推进科技防疫及疫苗接种工作 

即使现在中国游客还无法前往西班牙,但是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向中国市场宣传当地旅游文化,包括于3月21日通过直播,展示西班牙佛拉明戈表演。近日,西班牙国家旅游局还发布了“关于西班牙户外旅游的10条安全防疫指南”,针对畅玩自然公园、户外锻炼、团体活动、郊外住宿、开放时间与限制人数等,提供了详尽的说明。此外,西班牙学习中国选择用二维码登记的方式,不断推广健康码,以更快捷地追踪顾客的行踪,并且进行及时的防护。同时,在去年就已经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在2021年夏天前能够对70%人口完成接种疫苗。

巴塞罗那锁定中国年轻族群 期待中国旅客年底强势回归

另外,西班牙巴塞罗那旅游局近日举办了线上研讨会,活动上分享到,中国游客是近年巴塞罗那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一群人,也是最有购买力的一群人。根据巴塞罗那协会的数据,中国游客绝大多数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掌握互联网技术。绝大多数第一次到巴塞罗那旅游的中国游客是与家人或朋友组成小团,结伴而游。

现阶段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系统在巴塞罗那已日趋完善。巴塞罗那旅游业者认为,中国游客很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出行,届时会“强势回归”,呈V字反弹。基于此,当地旅游业者正在积极策划,希望在疫情控制后能重新规划这座城市,让巴塞罗那在旅游接待方面呈现出更高的竞争力。对此,中国旅游业者持较为保守态度,认为西班牙属远程目的地,恢复时间需要较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