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应对COVID-19坚韧方案」补助航空观光业

(TTG China/综合报道) 受疫情影响,新加坡2020年出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衰退幅度达5.4%,因此新加坡政府决定今年财政预算将拨款新币110亿元(约人民币537亿),强化防疫并补助航空、观光、零售等产业。

新冠疫情爆发后,新加坡政府去年共拨出新币近1, 000亿元,并推出多项因应疫情的纾困措施以缓和经济冲击,但经济复苏之路仍充满不确定性,因此新加坡政府将透过今年财政预算案,拨出新币110亿元设立「应对COVID-19坚韧方案」(COVID-19 Resilience Package),协助民众及受疫情重创的企业。

「应对COVID-19坚韧方案」中的新币48亿元将用于公共卫生及安全重启经济等领域,包括推动疫苗接种及持续强化防疫措施。据悉,新加坡自去年底启动疫苗接种计划以来,约有25万人已完成第一剂疫苗的接种。

「应对COVID-19坚韧方案」还包括延长雇用补贴计划,协助仍面临营运压力的企业,包括航空、观光、零售、食品服务、文化艺术等产业。

在此方案下,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领域也将获得额外援助,包括拨款新币8.7亿元协助航空业、拨款新币4,500万元协助文化、艺术及体育界。

新加坡政府还将拨新币240亿元,鼓励企业转型、创新及把握区域及全球市场的机会。并将加强星国与区域、世界的链接,促进货物、人才、数据等方面的流通,提供多种平台以鼓励企业进军区域市场。

此外,新加坡政府将推出约新币9亿元的家庭援助方案,提供额外的短期援助,包括发放新币200元「一次性消费税补助券-特别现金补助」,以及发放新币100元生活补助券给每个新加坡家庭,用于参与计划的小区商店及小贩中心摊位消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