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下月放宽入境限制 外籍及陆港澳人士均可入境

(TTG China/ 综合)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考量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及商务经贸交流等需求,自3月1日零时起,恢复外籍及陆港澳人士有条件入境及桃园机场转机作业,但需要维持出示三日内阴性证明,并落实防疫旅宿或1人1户居家检疫。

相关规定包含持有效居留证的非台籍人士(含外籍、港澳及大陆人士)均可入境,若无居留证,除观光、一般社会访问以外,可申请特别入境许可。

而中国大陆人士部分,若持有居留证、人道考量及紧急协处(如奔丧、探视重病亲属等)、台湾民众陆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台居留陆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行团聚)、经审核许可的学生、国际医疗人员、专案许可,均得入境。

至于港澳人士若持有居留证、人道考量及紧急协处(如奔丧、探视重病亲属等)、台湾民众港澳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商务履约、跨国企业内部调动、经许可的学生、国际医疗人员、专案许可,均得入境。

另外,桃园机场也恢复开放转机,旅客须搭乘同一航空集团的营运航班,且限制转机停留时间在8小时以内;转机旅客机上座位区隔、下机后动线分流、饮食及购物等由专人全程监护下提供服务,如有航班延迟或旅客健康状况异常情形,也都有拟妥应变计划。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