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境市场复苏有赖国内航司重启国际航线

(钟韵/ 采访报道 )在外国航空公司无力驱动中国出境市场的情况下,中国出境市场复苏时间完全有赖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重启计划。市场回温之前,国际旅游目的地可依游客新趋势做好产品与营销准备。

据英国国家旅游局意向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后,中国出境市场中家庭团、私家团将越加盛行,且游客将愿意在同一地花更多时间游览、花更多钱消费;小型且户外空间充足(如小镇、滨海目的地等)的目的地将较受青睐,而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自是不言而喻。该调查还指出,在中国游客下一场出境游预计到访的目的地当中,欧洲占57%,较占53%的亚洲排名为高,另精品酒店已超越连锁酒店,成为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住宿选择。对于准备重新激起疫后中国出境游客兴趣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来说,这些疫后中国市场新趋势都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China Travel Outbound公司执行总监Helena Beard表示,一方面,已有一定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可考虑根据新趋势重新进行市场定位,另一方面,过去较不知名的小型、精品、户外目的地,如今也可顺水推舟加强宣传旅游资源,与中国出境社进行对接。

但是,国际市场何时能够回温,还须视中国的航空公司国际航线重开计划如何而定。据OAG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澳大利亚、印度、日本、美国等许多国际目的地多年来都由中国的航空公司来撑起航线市场。加之各国人民一般较为倾向搭乘本国航空,且中国多数二、三线城市仍仰赖国内航空公司等因素,疫情平稳后,外国航空公司要想先在中国重新立足、恢复来往中国的航线网络,将会非常困难,过去一年间备受打击的长线航空尤为如此。因此,中国的航空公司增加运力、激发并满足游客出国需求,将会是中国出境市场复苏的重要关键。就中国的国际航空公司重启国际航线的顺序来看,OAG认为第一批应会是日本、韩国、新加坡,其次是美国和欧洲,接着是周边的发展中国家,最后才是世界其他地区。

就当前而言,静待中国市场回归的国际目的地可针对安全、户外空间和体验、小型城市等关键点设计产品与营销计划,并为预定时间缩短做好应对准备。此外,Helena Beard还建议,安全方面,规定戴口罩、准备手部消毒液等在并起不了什么营销作用;在宣传中从视觉上呈现出目的地的宽敞户外空间,并借准备好中文资料、标识及中国人习惯的手机支付方案来让游客感受到目的地对迎接中国客人的期待,在疫情市场冷淡期间,对潜在出境游客更有吸引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