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以创新数字化营销 推广反季自然旅程

(张广文/ 采访报道)虽然目前新西兰暂时无法接待国际游客,不过,2021年新西兰将以创新数字化营销,聚焦反季自然及冰雪旅程,加强中国市场的线上推广工作,保持与同业者和中国游客的良好沟通。

新西兰旅游局全球总经理华夫(Gregg Wafelbakker)

新西兰旅游局全球总经理华夫(Gregg Wafelbakker)表示,长期以来,新西兰旅游局通过不断寻求多元化、数字化的创新合作和推广方式,触达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有鉴于未来以直播、短视频为主的数字化营销方式将逐渐成为主流,旅游营销也将呈现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的态势,新西兰旅游局将不断突破创新,加强中国市场的线上推广工作,保持进一步与消费者、旅游业者之间的沟通,使新西兰一直在大家的向往目的地名单上。

疫情之后,华夫(Gregg Wafelbakker)认为,旅游业将呈现新业态。消费者对出行的安全性和私密性越发看重,对旅游有了个性化、差异化的新需求。许多调查显示,自驾已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主题游、家庭游等旅游新消费逐渐受到青睐,滑雪、潜水、生态休闲体验等受到欢迎。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更是点燃了中国游客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基于此,新西兰将强调其身为南半球为数不多拥有高质量雪场的目的地,主打反季滑雪优势,以进一步提高其国际闻名的滑雪运动胜地形象。每年6至9月白雪覆盖满南岛的群山,吸引着全世界的滑雪高手纷至沓来。除了世界级的滑雪场,新西兰的冬季还有丰富的雪上项目以及户外活动,适合想要亲近冰雪的初学者。另一方面,位于南太平洋的新西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各种反季自然旅程。多样的地貌、悠长的海岸线和终年温和的气候,赋予当地迷人的自然风光,也为跳伞、潜水、滑雪等顶级户外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中国游客到访,不管是想亲近大自然,还是参与户外活动,都能享受纯净天然的反季自然旅程。

他指出,在中国市场上,与同业者和中国游客保持良好沟通为首要任务。而新西兰近期采取的主要营销方式包括:与旅业伙伴开展在线交流,如在线培训、数字化内容营销,以及更有富有创意的虚拟线上活动,如携手腾讯直播嘉年华展现新西兰本土特色美食烹饪等。

另外,新西兰也已与马蜂窝、新浪微博等合作伙伴开展了面向广大消费者的直播合作,如在新西兰国际南极中心直播小蓝企鹅的生活。此外,为了使新西兰在游客心目中保持活力,新西兰也积极鼓励游客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云游”新西兰,使他们对新西兰心生向往。 2020年,新西兰旅游局还先后推出“新西兰想对你说”全新市场推广活动、“新西兰滋味”媒体招待会、新西兰周暨“倾心出品”主题活动,同时,参与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此外,记者于“2021新西兰商务会奖培训”视频直播课堂上了解到,即将成为新西兰最大体量的五星级酒店—Cordis酒店,其全黑队体验馆2020年12月刚刚落成对外开放,展示着“新西兰的全民运动”背后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场内互动活动丰富,会议场地部分,可以做250人酒会或自助餐。喜欢新西兰国家男子橄榄球队—All Blacks全黑队的中国游客,绝对不能错过。

在疫情之前,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旅游客源国,在度假消费上更是第一大市场。据统计,2019年全年到访新西兰的国际游客达389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超过40.7万。华夫(Gregg Wafelbakker)强调,新西兰人民一如既往地期盼国际游客的回归。一旦条件允许,期待与中国游客再次相聚分享美丽的家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