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期借国际拍摄收益1亿美元 促进旅游业复苏

去年共有176部外国电影作品在泰国拍摄;图为一名摄制组在芭堤雅海滩拍摄

(TTG China/ 编译)泰国旅游当局一直在吸引地区和国际电影摄制组前往泰国海岸拍摄,目标是通过此类拍摄活动在今年产生30亿泰铢(1亿美元)的收入,以促进旅游业复苏。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以吸引超过1亿泰铢预算的电影制作及包括著名导演或A级演员为目标。

去年共有176部外国电影作品在泰国拍摄;图为一名摄制组在芭堤雅海滩拍摄

根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Tourism and Sports Ministry)的最新数据,泰国去年仅接待了670万名国际游客,创造了3320亿泰铢的收入,比上一年下降了82.63%。其中,中国市场跌幅最大,游客人数从2019年的近1100万骤降至仅120万。

泰国计划吸引外国电影公司到泰国拍摄电影,是泰国为重新启动繁荣旅游业而采取的众多措施之一。报道引述旅游部总干事阿南特·翁本雅拉特(Anant Wongbenjarat)的话说,国际电影制作可以“为当地人带来收入,尽管旅游业放缓”。

据泰国旅游部门统计,泰国去年在该国举办了176部外国电影制作,为当地经济收益17.3亿泰铢。大部分来自中国,其次是印度、英国、美国和韩国。与2019年740名外国摄制组在该国拍摄的48.6亿泰铢相比,外国影片的数量相差甚远。

据介绍,去年8月,Covid-19情势管理中心(Centre for Covid-19 Situation Administration)向电影摄制组发放了特别入境许可后,8月和12月期间,共有53部电影作品落户泰国,为泰国经济贡献了11.4亿泰铢。本月,又有四部电影正在制作中,预计将产生1.86亿泰铢的收入。

另有9部总预算8.5亿泰铢的影片,将在2021年上半年在泰国拍摄,这将有助于为当地人创造800个就业机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