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活动效果如何衡量?可结合有效数据与创新科技

(钟韵/ 采访报道)虚拟活动要成功促进参会者参加一对一会议及与其他参会者交流、结识,需要有相关数据提供指引。业者建议,数据点应去芜存菁,才能提供实际借鉴作用;此外,还可利用侦测参会者生物特征的创新科技,来为未来活动内容和形式提供有效指引。

在虚拟活动中,应如何测量参会者的投入与交流程度?怎么样才算办得出彩? 这都需有有效数据提供指引。IMEX集团首席执行官Carina Bauer说道,活动主办方和组织者现阶段都还在观察和学习中,但能肯定的是,虚拟活动所采数据类型肯定与实体活动有所不同。比如,除了注册人数和实际参会人数之外,还需记录每场分会的参会人数、参会者于每个环节停留的时间等。更重要的是,还应留意参会者之间的会议邀约量、信息交流量及实际举行的会议有多少等。

她指出,促进所有参会者在会议期间进行大量一对一交流、并积极参加一对一商务会议,而非仅由主办方单向地对参会者传播既定内容,可谓是线上会议的终极目标。不过即便是单向的演讲环节,也可参考每场会议期间参会者的评论量多少、对内容的关注度有多高等。社交方面,主办方还可观察虚拟交流空间里的参会者到场人数、停留时间、交流度各为多少,以及是否有未存入数据库中的新参会者;另于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也可记录每条发布内容下的评论量和交流度如何,从中了解参会者的兴趣和动向。她强调,在虚拟会议世界中,数据点「太多」其实是个大问题,因此主办方须去芜存菁,把实际有意义的数据留下就好。

最终,Carina Bauer表示,线上会议最难实现的功能是促进参会者相互交流、结识并如实体活动一般地随机互动。因此,将上述数据点以及会后参会者调查问卷相结合,可为主办方达到促进参会者交流的目标提供有效指引。

就测量参会者交流度的数据点太多这个问题,Maritz环球活动公司总裁David Peckinpaugh提到,新科技或可提供辅助性解决方案。他说道,近期其公司与美国加州的一家科技公司已开展合作,测试以穿戴式设备测量参会者投入水平的效果。他介绍道,主办方可按讲者、演示文稿或时间点来分类,通过可穿戴设备所侦测到的参会者生物特征来分析活动的实际震撼力。此类新时代下活动效果评量创新工具,将可为静态调查问卷、点击率、页面停留时间、参会者登录时长等传统测量方法提供额外的辅助工具,使活动精彩处和沉闷处更为清晰,也为活动主办方提供更多内容和活动设计的未来指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