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加速疫苗接种 期望下半年重新迎接入境游客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为促使经济及旅游产业复苏,目前,以色列正在加快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4月份完成16岁以上公民的接种工作。届时,以色列境内的酒店、旅游景区、餐厅等将重新开放。以色列有望于今年下半年重新迎接入境游客。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旅游参赞蓝天(Roy Kriezman)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旅游参赞蓝天(Roy Kriezman)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以色列旅游首次关上了大门。收入高达数百亿新谢克尔的旅游业,受到最大的冲击,而将近20万个服务于旅游业的家庭也深受影响。2020年,仅有85万游客进入以色列,同比去年减少81.3%。为了保护旅游基础设施,同时,为疫情结束后的旅游复苏做好充分准备,作为负责经济增长引擎机构的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并制定了一份涉及旅游部业务所有领域,包括营销推广、基础设施和游客体验等的工作计划,同时,境内也正在有条不紊的广泛进行疫苗接种,以便在今年年中让游客回归。

针对2020年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采取的一系列工作,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长Orit Farkash-Hacohen表示:“过去的一年对旅游业造成了严重的打击。我们应该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建设和加强基础设施、工作计划和方案,以加强旅游业,使其能够重新开放。在这种时期,在关注旅游业本身的同时,也要关注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还是实施了一些重要的计划,在这一时期帮助了经济的恢复,包括绿岛计划、为酒店业者提供3亿新谢克尔的拨款、持证导游发展计划、游客安全计划等。现在,我们正带着新的计划迎接2021。”

当中,绿岛计划是将埃拉特和死海酒店区指定为 “特别旅游区” ,以色列人在疫情期间,只要能够出示阴性核酸检验结果,便可以在这些地区有限制的度假,同时,地区内的旅馆、景点和餐馆也能在遵守卫生部指导方针的前提下开放。而鉴于保护酒店业对以色列经济的重要性,旅游部推动向酒店业者发放财政补贴的措施,补助金总额为3亿新谢克尔,将分三期发放,最后一期将于2021年5月发放。此举使当地小酒店也能获得更多的援助。而去年旅游部也与以色列土地管理局合作,销售了约10块酒店用地,从而推动建造约2,050个新酒店房间的进程。今年,更将向全国各地已获得旅游部批准的旅游项目提供总额为6,950万新谢克尔的赠款。

另外,由于许多导游失业,旅游部与以色列自然和公园管理局合作,开展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和城市免费导览活动,一方面希望减轻疫情对导游的经济冲击,同时也为想要旅游的游客提供帮助。数千个免费游览机会,将通过以色列自然和公园管理局进行,并持续到2021年3月。活动旨在让人们在旅游地区以独立的方式参与额外的服务,从而帮助旅游业。同时,旅游部向以色列自然和公园管理局拨款1,000万新谢克尔,用于资助导游服务,并鼓励以色列公众到全国各地旅游,为导游的工作提供便利。此外,为了帮扶导游,旅游部提前发布了新规,与过去不同,导游执照可以无条件续签一年。导游在2021年不用支付执照费。旅游部还举办了几十场由旅游专家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以帮助旅游企业主面对这一时期的挑战,并在入境旅游恢复之前提升其业务水平。

以色列持续强化海外推广 

除了对内积极扶持,以色列在海外推广上也没有停下脚步。除了举办全球74场与促进以色列旅游业相关的网络研讨会和在线会议,旅游部也增加其在国外的数字化活动,特别是在社交网络上的活动。蓝天(Roy Kriezman)强调,中国市场是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非常重视的海外市场之一,因此,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便积极使以色列继续成为潜在游客心目中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以色列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成功开展了四次线上直播,分别从美食、摄影、历史传统、当代文化等多方面向中国的旅业和游客展示多姿多彩的以色列。另外,中国办事处还参加了三场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举办的旅游行业展会,充分展示了以色列作为世界领先旅游目的地的产品与服务,并且与来自中国业界内的特邀买家进行了深度交流。针对中国直客市场,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还参与了热门综艺SMG真人秀“神奇公司在哪里”第一期录制,同时,携手以色列旅游KOL围绕光明节深入介绍了以色列的历史文化、旅行、美食等。

另一方面,随着与阿联酋、巴林等国实现关系正常化,以色列旅游业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也正在与阿联酋旅游业保持着紧密的沟通,希望在未来推出两地连线旅游产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以及选择。

据了解,2019年,赴以色列旅游人数的创下历史新高,达到455万人次,为经济注入约230亿新谢克尔(主要是中小型企业)。同时,2019年,中国前往以色列的游客数量也超过15万人,为历史最高。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