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进博号” 熊猫彩绘飞机首飞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2021年1月22日,东航“进博号”彩绘飞机、喷绘熊猫“进宝”元素的B777-300ER飞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于10点20分平稳降落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跑道上。此架飞机将全程参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轮验证试飞任务,迈出东航顺利投运天府机场、高水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坚实一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作为“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国家级航空枢纽,一直备受关注。东航以民航国家队、主基地航空公司的身份,全力投入、全面推进基地项目建设和各项运营筹备工作。此次验证试飞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启用之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东航按照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推进有关验证试飞工作。

据悉,东航将在首轮验证试飞中承担重要角色,执行西一跑道(01/19号跑道)PBN(基于性能的导航)飞行程序,通过近3小时的验证试飞,与有关各方一起,完成对机场各项运行保障能力的综合检验。

针对此次验证飞行,东航对所有机型进行了综合评估,选出东航机队中载客量最大、起飞重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先进客舱服务系统的洲际远程机型B777-300ER参与验证试飞。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是国宝熊猫的家乡,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国际航空港之一,东航特别选择全球首架“进博号”彩绘飞机首飞“天府”、参加试飞。看到“进博号”的第一眼,人们就会被机身上大大的吉祥物—熊猫“进宝”所吸引,主题元素还采用了进博会标志和“新时代、共享未来”的进博口号。早在2020年7月2日,东航“进博号”亮相发布之际,就从上海虹桥首航成都双流,与成都结下深厚情缘。

双国际枢纽机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东航高度重视成渝地区航空快线的打造,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目前,东航在四川有成都双流、泸州、宜宾、达州、广元、西昌、攀枝花、南充、绵阳9个航点,从成都双流机场始发冬春季通航点达46个,其中,成都—上海直飞航班每天多达16个,帮助旅客3小时内快速抵沪,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商务旅客的出行需求。

新天府、新未来。被喻为“神鸟”的天府机场腾飞在即,成都的民航运输即将迈入“两场一体”协同运营新格局,成为中国内地继北京、上海后第三座同时运营双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东航作为在“京沪两地四场”运行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对“一市两场”运行可谓经验丰富。届时,东航将根据成都两大机场不同的功能定位,合理配置航班资源,对在川航班、航线布局做出一系列的针对性调整,实现两场协同发展。

东航计划在现有“主力干线”的基础上,在成都构建起更多连通国内大中城市及主要省会城市的商务航线、空中快线;同时,原先布局在双流机场的国际航线将全部平移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双流机场则增设部分商务精品航线,以满足商务旅客的出行需求。

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基地工程项目各个区域都在紧张建设之中,并将在机场建成投运后同步投入使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