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可专注小型团游 销售行程更要卖心安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疫情有望在今年控制住,旅游市场也将逐步回归。有业者建议,旅行社行业此时可专注优化小型团队游与小巴游产品,以全程严格遵守卫生规定的安全泡泡形式让客人安全出游。销售方面,旅行社如今除了行程之外,还须向客人卖一份心安。

疫情控制住之后,各旅游细分市场将以何种顺序回归?美国 Tours Limited旅行社首席执行官Prabha Raghava认为,休闲游客市场将是2021年率先复苏的细分市场,其次是商务旅行,最后才是研学游客,因为家长肯定要到最后一切确定安全之后,才肯把孩子送出去旅游,而企业要重新站稳脚跟仍需一段时日,因此此际会尽量压低各方面预算。所以,此时旅行社的重点目标就应该集中于小型团队游、小巴游等休闲观光产品上。

小巴游方面,司机应主动向客户提供新冠检验阴性证明,客人从上巴士、去酒店乃至到各个景点,并须全程遵守卫生流程规定,以确保客人和司机无论在何方都全面处于安全泡泡之中。酒店还应向客人告知其卫生举措,以使客人入住安心。此外,旅行社还应不断向客人解说行程中按照卫生规定对客人的好处为何、对产品供应商的意义为何等,使客人对旅行社的举措更为安心,也更了解为维护各方健康安全而尽责之重要性。

她强调,过去,旅行社卖的只是行程,如今,旅行社还得卖一份心安。所以,现阶段旅行社每次开内部营销会议时,一定要针对以下三点提问:如何建立游客信心?如何让客人安心?如何把行程卖出去?如此,销售人员在面对潜在客户时,才能充满信心地为对方解惑,从而将潜在客户转化成实际的生意。旅行社本身即为此良性连锁反应的出发点。

至于旅行社行业在经历剧烈动荡之后的人员和供应商流动问题,Prabha Raghava表示,旅行社经历了规模如此巨大的危机之后,总会有得有失。身为企业领导层,应在生意淡时维持员工向心力,市场开始爬升后,则应加倍鼓励员工,并积极与产业链新成员建立新关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