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率先群体免疫 塞舌尔启动全国疫苗接种

塞舌尔总统率先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启动塞舌尔全国新冠病毒免疫项目
塞舌尔总统率先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启动塞舌尔全国新冠病毒免疫项目

塞舌尔于2021年1月10日开始实施全国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塞舌尔是非洲第一个开始全国性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其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18岁以上年龄人口的70%进行疫苗接种进而实现群体免疫的国家。

塞舌尔共和国总统拉姆卡拉旺带头接种了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他也是非洲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元首。拉姆卡拉旺总统高度评价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塞舌尔的访问,塞舌尔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也希望在绿色环保、蓝色海洋、旅游观光三大领域深化双方未来的合作。

塞舌尔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在塞舌尔医院启动,该项目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包括政府领导人、医务工作者、媒体人士在内的大约100多人接种了第一剂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显示了他们对塞舌尔全国新冠病毒免疫项目工作的支持。

随着项目的启动,塞舌尔卫生部从2021年1月11日开始安排塞舌尔的主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医务人员和包括旅游业经营者在内的其他一线人群作为首批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

“通过如此大规模强有力的疫苗接种项目,塞舌尔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对18岁以上年龄人口的70%进行疫苗接种的国家。届时我们将能宣布塞舌尔是一个新冠病毒安全的国家” 拉姆卡拉旺总统强调。

总统补充说道塞舌尔将很快收到新一批疫苗,包括将在1月底运抵塞舌尔的10万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