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出境泰国、日本、越南市场需求不容小觑

(张广文/采访报道) 虽然出境游的恢复受到众多因素影响,比如国内外疫苗接种情况、目的地国家的二次感染率,以及国际间的旅行禁令等,但是OAG中国区旅游行业负责人刘君鹏表示,泰国、日本、越南等航线应该重点关注,因为这些市场一定会恢复。

未来到底中国旅客会回归疫情前热门的目的地,亦或是转向被认为更安全的地点?值得关察,但可以确定的是,疫情前热门的目的地如果又是更安全的地点,一定最为吸客。

根据OAG的资料,以泰国为例,2020年12月相比2019年12月,中国往返泰国的座位数对比减少了99%。在2019年10月份,中国和泰国之间有132条每日定期航线,到2020年10月这一数字减少至37条。作为中国游客最欢迎的目的地之一,一旦国际旅行重启,市场需求不容小觑。

越南受到中国出境旅客的欢迎程度不断提升,2019年较2018年航班增加了2千多班,增幅高达12.5%。而且越南对疫情的防控成效理想,无论是感染率还是死亡率都处于低位,所以同样值得关注。

日本方面,2020年12月相比2019年12月,中国往返日本的座位数对比下滑了97%。然而相比2018年,2019年运力增长22%,凸显出日本是有巨大吸引力的休闲旅游市场。此外,奥运会预期将于2021年7月举办。往届奥运会经验已经表明,奥运会的举办会在第二年为举办国带来更多客流,而今年奥运会期间产生的客流增长,仍会受到出境旅行的减少而被抵消,或许2022年日本入境市场会出现客流增量。

目前日本对奥运会观众人数的限制措施尚未出台。中国是日本最大的入境市场,预计中国游客将会在奥运会观众中占据较大比例。

全球来看,鲜有国家航班运力高于2019年。全球运力相比一年前下降41%。当中,非洲、北美和拉美地区对比2019年下降40%。欧洲及中东地区降幅在50%-60%。亚洲相比去年下降29%。而新加坡和香港主要扮演枢纽角色,由于中转旅客的消失,导致下降幅度最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