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旗下一二三航空正式开航

12月28日,东航今年新成立的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迈出了市场化运营国产飞机的标志性一步,其引进的首架ARJ21飞机执行MU5159航班,以超过九成客座率正式开启首航之旅。飞机于14:33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飞向北京首都机场。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款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自今年6月28日加入东航机队“大家庭”以来,一直备受各方关注。

为了高质量运营好国产飞机,东航举全公司之力,结合国产飞机的机型特点,从人员培训、保障流程、运行安排、品牌发展、营销推广等多维度全面发力、全新实践。12月25日,一二三航空成功取得中国民航CCAR-121部(《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运行合格证,并兼有CCAR-135部(《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运行资质,成为我国民航为数不多的公共航空和公务航空“两翼齐飞”的航空公司。从今年年底至2021年3月底的冬春航季期间,包括即将到来的春运,一二三航空将陆续执行“虹桥-首都”、“浦东-大兴”、“浦东-南昌”、“浦东-合肥”、“浦东-温州”等航班。

按计划,一二三航空在开航之初总计将逐步接收3架ARJ21-700,2021年内再继续接收6架、2022年接收8架,到2025年前,该机型的机队规模达到35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