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CEO孙洁:在线新经济带来新机遇

携程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国内深度游目的地热度上涨320%。随着旅游业全面复苏,国内深度游呈蓬勃发展的态势。在线新经济为旅游行业带来新机遇。

携程集团CEO孙洁

携程集团CEO孙洁介绍,携程围绕新消费场景、新传播渠道、新教育渠道三方面发力,带给消费者全新的旅行体验。“比如打造旅游+电商的模式,当地特产可直接寄到消费者手中。我们还联系各大博物馆、景区,通过云展会、云景区的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看遍天下风景。”对于即将到来的跨年游,她表示看好。随之而至的春节,还将点燃游客的出行热情,经历了疫情,这个假期意义非凡,不少游客会选择携家人出游,弥补去年春节的遗憾。

随着旅游方式的转变,旅行行业也在不断创新。为融入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携程集团提出“深耕国内、心怀全球”的总体战略,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我们在加快建设智慧旅游景区、完善旅游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加大线上旅游营销力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020年,携程通过BOSS直播,撬动内容端口,通过技术赋能,触达更多年轻客户。同时,还和各地政府紧密合作,引领整个旅行行业复苏。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有趣的内容将成为旅行的最佳“粘合剂”。孙洁表示,携程要从交易型平台迭代成集“寻找灵感、优惠和休闲”于一体的平台。元旦出游热,将带动旅行内容创作热度上涨,“不论是短视频,还是图文,都可在我们的内容平台上分享种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