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元旦旅行预测报告“南北大穿越”成跨年趋势

元旦旅行进入预订高峰期。携程基于3亿国内用户搜索行为预测,“南北大穿越”成跨年旅行趋势。旅客动辄飞越3000公里,北京飞三亚航线票量排名靠前;张家口、长白山等滑雪胜地跨年酒店房量紧俏;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

携程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国内深度游目的地热度上涨320%。重庆解放碑钟声倒计时跨年、珠海长隆烟花跨年、乘西沙邮轮海上跨年、在海拔3000米的西藏徒步跨年、在“中国东极”抚远打卡“2021第一缕晨光”、在零下50℃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泼水成冰,都成网红玩法。很多人翻山越海,在旅途中迎接2021年。

2020年开启倒计时:老君山、长白山、雪乡、峨眉山、滑雪、跨年烟花等搜索词排名靠前

飞越3000公里迎接2021

元旦机票出行高峰将从12月31日开始。北京用户成跨年机票主力购买人群。携程“2021十大跨年航班”中,北京飞三亚、哈尔滨飞北京、北京飞广州航班排名前三。

很多人选择坐火车直达2021年。携程数据显示,元旦火车出行高峰将从12月30日开始。广州、长沙、杭州、哈尔滨、重庆、北京等6大交通枢纽,元旦热度高涨。

打卡“东极”、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抱驯鹿拍照

迎接“2021年第一缕晨光”的黑龙江抚远县(中国东极)、“假装在北欧”的敖鲁古雅使鹿部落,也成跨年热门。继丁真带热理塘后,四川洪雅县瓦屋山成元旦滑雪游搜索黑马,热度大增747%。携程数据显示,瓦屋山、张家口、哈尔滨、北京、牡丹江(雪乡)等滑雪游目的地,元旦搜索热度上升最快。

12月中旬已进入元旦酒店预订高峰期。携程数据显示,元旦酒店预订热门城市为:上海、北京、杭州、长沙、南京、三亚、广州、厦门、重庆、哈尔滨、西安、成都、苏州、武汉、张家口。跨年高星酒店通常更早被人预订,且价格高涨。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张家口高星酒店价格上涨54%;北京高星酒店涨价42%;三亚高星酒店涨价30%,同时三亚舒适型酒店元旦涨价84%;南京高星酒店元旦涨价31%。成都、广州、哈尔滨高星酒店,元旦涨价25%上下;苏州、杭州、厦门、重庆高星酒店元旦涨价17%至20%;上海、长沙高星酒店元旦价格上涨10%。

元旦跟团比去年便宜

受机票降价、冬季景区减免政策影响,2021元旦“跨年跟团游”比去年价格更低。携程数据显示,元旦期间跟团游均价为1800元,比去年便宜25%。而品质更高、独立成团的元旦私家团,均价费仅3000元左右,同比便宜40%。

元旦跨年省钱目的地为:太原、青岛、西宁、拉萨、武夷山、稻城、瑞丽、西安、黄山和珠海。据山西政府政策显示,山西省国有A级景区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太原以74%的消费降幅,位列“省钱榜”首位。

疫后更多旅客涌入深度、小众目的地。昭平、雅安、新平、曲阜等地,元旦期间度假线路增量2-3倍。此外,“安全”仍是旅客关注焦点。相比往年,家人、朋友、同事等熟人出行占比增长10%。元旦跨年游人群中,夫妻情侣占比最高(34%),同比增长6%;朋友、同事出行占比28%。元旦私家团选择率占跟团总人数比例,从2020年的10%提升到30%。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