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扩大 日本全国暂停GO TO Travel旅游补贴项目

(TTG China/ 综合)受到近期日本新冠疫情持续扩大影响,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宣布,自本月28日起全面暂停「GO TO Travel」旅游需求刺激措施至明年1月11日,该激励措施在感染人数较多的东京、大阪、名古屋和札幌4个城市已经率先停止。

日本政府为了抢救受到疫情重创的旅行、交通、住宿及土产等观光相关业者,从今年7月22日起实施「GO TO Travel」旅游激励措施,“Go To Travel”的优惠对象为通过旅行社等预订的住宿和交通费。以2万日元为上限,由国家补贴费用的一半。日本政府最初将期限定为2021年1月底,后来决定延长至2021年6月底。

然而,「GO TO Travel」实施以来,各地旅游景点的旅客明显增加,该政策被质疑是造成疫情扩大的原因之一。随着疫情不断扩大,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彻底防疫,慎重考虑年底返乡的必要,建议留在家「过一个安稳的新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