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如期举行再进一步 日本中央全额负担接待城防疫费

(TTG China综合报道)奥运会不仅是全球体坛大事,更是观光旅游业关注的焦点,尤其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在疫情下特别具有指标性意义。据指出,针对提供海外选手赛前进行集训的接待城,日本中央政府大致上已决定将全额负担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检查费、住宿设施包租费等,这对东奥委会明年的如期顺利举行,更进一步。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设接待城的制度是奥运史上首度尝试,日本政府希望透过与选手们的交流,让全民能对东奥有参与感。截至12月2日,有510个自治体决定要接待来自181个国家地区的代表。这些自治体现在担心防疫的相关经费膨胀,因此,日本政府考虑提高财政支持。

有关接待城对于武汉肺炎防疫的检查费、住宿设施的包租等,日本政府考虑全额负担。日本政府目前的规划是,来自海外的选手在接待城进行赛前集训时,原则上每4天进行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检查,总共约进行4次。比赛后交流时,也进行一次检查。

此外,据悉日本将编列73.6兆日圆(约人民币4.8兆)经费做为新的经济振兴措施,宣示带领日本走出新冠疫情泥淖的决心。新的振兴方案将包含政府约40兆日圆的财政支出,希望有助推动日本新的经济成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