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放假安排公布 五一机票预订飙涨

11月25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元旦、清明、端午和中秋节放假三天;五一劳动节则延续今年趋势,仍然5天假期。据在线旅游网站数据,假期公布后,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及预定量瞬时暴涨。

2021年放假安排公布为旅游、出行带来利好。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瞬时增长15倍、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8倍。目前机票预订日期集中在5月1日、5日和9日,五一假期前三天出行的北京-三亚、北京-海口航班价格已经升至全价格。

根据安排,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想要在上半年出游的朋友可以点击拼假选项,只需3天年假,就可以从5月1日休息到5月9日。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15倍,北京-三亚、北京-海口、北京-大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拉萨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5条航线。

不过,由于民航航班会在每年3月25日-3月26日进行夏秋换季,换季后各航空公司将重新调整运力。旅客或可于航班换季后再规划五一出游行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