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与维京游轮签署邮轮公司组建合资协议

11月25日,招商蛇口与维京游轮宣布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共同致力于打造以服务中国高知客群为特色的中型奢华邮轮旅游产品,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邮轮运营商。

合资公司以打造全球首家拥有五星红旗邮轮船队的邮轮运营商为己任,将不断推动中国邮轮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维京太阳号”将成为合资公司旗下的第一艘船,并改挂五星红旗。公司计划在2021年推出以目的地体验为核心的高端国内海轮游,并将对船上标识、餐饮、娱乐等进行升级改造,将简约北欧风与中华文化有机融合,提供高端邮轮旅行体验与尊享服务。

招商蛇口董事长许永军表示,我国高端邮轮产品处于真空状态,市场前景广阔。疫情对邮轮产业的影响是暂时的、阶段性的,邮轮产业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招商蛇口已在全国邮轮港城实现了网络化布局及商业模式复制;合资组建五星红旗高端邮轮船队,契合国家新发展格局,将进一步助力“前港-中区-后城”这一独特的综合发展模式,焕发新的生机,推动国内沿海、滨江城市实现“船、港、城、游、购、娱”一体化运营,构建国内领先的集旅游地产、母港经济、邮轮产业于一体的高端旅游服务生态圈。

维京游轮董事会主席托尔斯泰·哈根(Torstein Hagen)表示,合资公司的中国海岸游轮项目将给中国市场带来全新的游轮旅行体验。他指出,公司旗下的游轮拥有北欧设计风格,旨在为仅930位宾客打造最自在和舒适的旅行体验——从由训练有素的中国籍服务团队提供的全程中文服务,到符合中国旅客偏好的船上设施、客房用品和餐饮选择等。哈根先生补充道,游轮上完善的健身及水疗设施、环球美食搭配当地佳肴的餐饮、富有文化内涵的船上文娱,足以让宾客体验到在“移动酒店”里开启一段“慢旅行”的乐趣;精心规划的海滨城市加特色岛屿的岸上行程,将让宾客感受到,即使已经到过航线中的某些目的地,依然不虚此行。

合资公司的首艘五星红旗邮轮的推出将成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国邮轮产业正式步入市场纵深拓展、产业结构完善、持续创新驱动黄金发展机遇期。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