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亏损 日本亚洲航空正式宣布破产

疫情今年重创航空业者,马来西亚低成本航空亚洲航空集团旗下日本亚洲航空(AirAsia Japan)已确定将正式撤出日本市场,而据最新消息,日本亚洲航空已因疫情下的损失向东京地方法院声请破产,加重航空业前景不明的市场疑虑。

据悉,亚洲航空集团在截至6月30日的第2季业绩上,出现有史以来最大亏损,该公司旗下日本亚洲航空也因疫情下旅客大幅减少,自10月起暂停所有航线,并宣布将自12月5日正式撤出日本市场。据外媒报道,日本亚洲航空已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该公司声明表示,鉴于其目前财务状况,日本亚洲航空目前无法结清未偿还的退款。

日本亚洲航空成立于2014年8月,并以日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枢纽机场,此前共运营四条国际/内航线,但疫情重创其运营,甚至集团内的其它航空公司也同样面临极大挑战。据指出,为了维持生存,亚洲航空集团还停止融资子公司印度亚洲航空,使印度亚洲航空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印度大股东塔塔集团。另外,亚洲航空集团下的全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 X)业绩表现也不佳,其在本月初向债权人提交了新的债务重组提议。安永(EY)亦曾在亚航财报的查核意见中直言,对亚航能否持续营运持「高度怀疑」(Significant Doubt)的态度。

目前,虽然日本亚洲航空已经取消所有航班,但该公司表示,亚洲航空集团旗下子公司在泰国、菲律宾等地向日本提供的服务不受影响,亚洲航空集团也在日前表示,在旅行限制放宽和边界重新开放后,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向日本提供的国际航班服务将可恢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