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第三季度亏4.49亿美元 空巴交付量有望达标

疫情导致空中运输骤减,也扼杀航空业者对新飞机的需求,飞机制造商的日子当然不好过。美国波音公司(Boeing)不堪季度亏损,日前宣布将扩大裁员,但空中巴士目前的目标达标率为75%,因此其全年交付500架飞机的目标似仍有望达标。

波音对外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前再裁员7,000人,预估明年底前总人力减至约13万人,较年初的16万人减少3万人。裁员人数远高于波音3个月前宣布的1万9千人。

同时,波音也公布第3季财报,由去年同期获利11.7亿美元,转为亏损4.49亿美元。不过,亏损金额低于分析师预期。波音第3季营收衰退29%,来到141.4亿美元。

波音旗下737 Max在接连发生两起致命空难、于2019年3月停飞后,营收便走下坡,接着又爆发疫情,造成空中交通骤减,航空公司的机队比所需还多。受到疫情影响,波音最近调降未来十年新飞机需求11%。部分分析师认为,即使下修后的预测仍因疫情发展不明而难以定论。

此外,据空中巴士(Airbus)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9月份飞机交付量为57架,为过去9个月来交付量最高的1个月。其中交付的大部分是窄体A320系列飞机,有43架,较8月份交付39架飞机相比,成长50%。

空中巴士自今年以来已交付341架飞机,同比去年下跌40%,但尽管如此,其交付量仍大胜竞争对手波音。据悉,波音今年1月至8月的交付量只有87架。

据外媒指出,为因应疫情冲击,空中巴士已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就撤回今年的销售目标,但其内部目标自定义在今年交付500架飞机,而根据上述数据,空中巴士目前已实现其目标的近75%,因此其全年交付500架的目标仍有望达标。

空中巴士第三季亏损7亿6,700万欧元,对比去年同期盈利9亿8,900万欧元。经调整经营溢利8亿2,000万欧元,按年下跌49%,好过市场预期的7亿零800万欧元。 期内为应对疫情影响而进行裁员,取得重组开支12亿欧元,集团预期第四季将会达到现金收支平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