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大行其道 旅行社应多方合作、积极营销

(钟韵/ 采访报道)至少直至明年中,自驾游都将是各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形式。此时,正是旅行社与各方伙伴合作设计线路、推出附加服务、着眼独有特色进行推广营销的好时机。

今年秋季至少直至明年暑期,自驾游都将是各国最受本地游客欢迎的旅游形式。AmericanTours International产品副总裁Karin Omojola说道,自驾游在疫情开始之前就已极为受到国际游客的欢迎,各国解封之后,更将如此。就本地游客而言,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人们近几个月对于到访外地的意愿持续攀升,也已有许多游客与亲朋好友组成「微型旅游气泡」,自驾出游。未来,户外活动的需求也将因此扩大。此时正是旅行社聚焦自驾游,与相关行业伙伴合作进行海岸线、著名景点等各种主题性线路营销的好时机。

进行营销推广时,应把重点放在产品专属特色上面。这可以是地域性的,也就是着眼于任何其他目的地都没有的文化、美食、风俗或景点,也可以是产品形态,比如一日游、住宿类型(精品酒店、豪华野营、度假小屋)、体验活动(探险旅游、环保志愿、美食之旅、直升机游览)、交通形式(汽车、铁路、房车)等。不拘泥于单一视角,即可展现产品更突出的特色。

旅行社还可提供专属礼宾服务,比如私人导游、奢华接送、特殊景点游览等,或是和多个目的地的商家合作提供专属优惠或服务,并让游客在同一个目的地里有多种活动选项(比如不敢乘直升飞机者,可改为泛舟),借着使产品内容更丰富来增加收入。值得指出的是,此时与竞争对手合作而非打价格战,对于拓展市场才是最有效的做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