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机队结构 协助航司尽可能运营更多航班

(张广文/ 采访报道)疫情期间,面对全球各地入境政策限制,许多航空公司停运了大部分的航线,以减少疫情所带来的冲击,不过,卡塔尔航空却以“尽可能地保持运营更多航班”操作来应对,并调整机队结构,以满足疫情期间较低市场需求。

卡塔尔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昌耀表示,疫情期间,即使要面对全球各地入境政策限制,为了确保滞留人员能回家和亲人团聚,卡塔尔航空坚持以“尽可能地保持运营更多航班”操作来应对,不但运营航点从未少于30个目的地,并已安全运送超过200万乘客回家,同时,还通过与各国政府、大使馆以及全球的商业伙伴共同运营了300架特殊包机保障乘客安全回家。

卡塔尔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昌耀

然而,在实现对乘客的承诺及运营收益方面如何取得平衡?陈昌耀表示,为了满足目前较低的市场需求,卡塔尔航空调整现有的机队结构,改用空客A350和波音787梦想客机等较小型的飞机,而不是A380。当中,A350已成为卡塔尔航空恢复美洲、欧洲和亚太等地高战略意义远程航线的首选机型;与此同时,其机队中的30架波音787梦想客机,也为航空市场复苏后的欧洲航线提供了合适的运力支持。这些新型飞机不仅可以保持较低的运营成本和燃油成本,而且在飞行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大降低,更具可持续性和环境友好性。

卡塔尔航空已在8月初将每周航班量提升至近500班,航线网覆盖全球80多个目的地。先前,卡塔尔航空已宣布恢复飞往里斯本、赫尔辛基、费城、达拉斯、休斯敦、巴厘岛、马尔代夫、贝鲁特、贝尔格莱德、柏林、爱丁堡、拉纳卡、布拉格、萨格勒布、安卡拉、桑给巴尔、乞力马扎罗、布加勒斯特、索非亚、威尼斯等地的国际航线。预计旅行有望今年下半年或于新冠肺炎疫苗生产出来后,逐渐恢复正常。

卡航逐步恢复中国航线 推出系列灵活预定政策

中国市场方面,卡塔尔航空自7月26日起恢复卡塔尔首都多哈飞往广州的定期客运航线,初期每周运营一班,希望接下来能恢复更多的中国航线,甚至适时增加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频率和通航城市。与此同时,为了降低乘客担忧新冠疫情带来的旅行不确定性,卡塔尔航空第一时间推出了灵活的预定政策,自3月以来,卡塔尔航空公司已向近60万名旅客支付了超过12亿美元的退款。

陈昌耀相信,中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将大大有利于航空公司恢复日常运营,而航班的恢复也将帮助中国加速经济的复苏。除了继续秉承保障乘客安全回家的使命,卡塔尔航空更是加紧更新机场检疫检验作业流程,并严格部署机上安全和卫生措施。

此外,除了定期的货运服务,卡塔尔航空还运营了大量的包机和用于货运的客机,以满足中国市场对进出口运输不断增长的需求。随着客运航班的恢复,将总共有每周52架进出中国内地的航班,包括客运货机、腹舱运货的客机和货机,每周提供超过2500吨的货运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