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ium:中俄日美印为国内航班数量最多的五个国家

最新追踪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8月5日全球定期客机航班数量下降了约54%,所追踪到的近42,000架定期定期客机航班中,约有五分之四是国内航班。其中,中、俄、日、美和印是国内航班数量最多的五个国家。

最新数据突显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及其导致的跨境旅行限制和检疫要求对国际客运市场复苏的抑制程度。

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8月5日(星期三)全球定期客机航班数量下降了约54%,其中国内航班仅下降了41%,而国际航班则下降了75%。

这意味着, 从绝对值上来说,在8月5日追踪到的近42,000架定期定期客机航班中,约有五分之四是国内航班。以可用座位的公里数衡量,8月5日国际航线的运力较上年同期下降77%,而国内航线的运力下降不到40%。

在8月5日跟踪的国内航班数量排名前五的国家中,中国(同比仅下降8%)领先,其次是俄罗斯(同比下降9%)和日本(同比下降18%),美国的国内航班下降了48%以上,印度则下降了近74%。

截至8月5日,空客和波音总共积压了120多架客机,这些客机在60多天前首飞,但尚未交付给客户(不包括停飞的737 Max)。

新冠肺炎危机给新飞机的客户验收流程,以及面对客运收入的下降,航空公司削减不必要的机队支出的能力,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2019年,空客双通道飞机的首次飞行与交付之间平均相隔60天,而波音宽体机体只有24天。 去年在Max计划暂停之前,窄体空客的平均注册的相隔天数为17天,而窄体波音则为26天。

截止到2020年,未交付飞机的时间最长的是四架香港航空公司的A330-300s,它们在距今650到900天之间(2018年)首次飞行。同时,Vistara尚未收到四架787-9s的飞机,它们于300-400天前(2019年下半年)飞行。

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有超过50架已超过60天的未交付界限,是其中数量最多的。相比之下,超过400架 737 Max飞机已经飞行了,但尚未交付以等待重新认证。

8月3日,韩国,日本和中国的国内干线航线以单向喷气客机座位排在城市之间运力之首。

首尔至济州岛的客运量最大,迄今为止,韩亚航空、大韩航空、济州岛航空、T’way航空、晋航空、釜山航空和首尔航空在各个方向提供的130多个航班中有25,000个座位。 城市之间的运力比去年同期大大增加的事实可能表明,面对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国际旅行限制,对国内旅行的需求正在增加。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克里米亚(Crimea)的辛菲罗波尔( Simferopol)在每个方向上都有近10,000个可用座位,这使它成为亚洲以外排名最高的城市。

相比之下,8月3日排名最高的国际城市对是英国伦敦,飞往西班牙马拉加,拥有近2800个座位,每个方向有15个航班。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