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TO:全球已有40%目的地放宽旅行限制

(TTG China/ 编译)全球越来越多旅游目的地正重新启动旅游业,并积极适应新常态,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分析显示,目前全球已有40%的目的地放宽旅行限制。

据7月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有22%的旅游目的地放宽了旅行限制,而5月15日之前,这一比例为3%。世界旅游组织确认全球旅游业正缓慢、持续应对新市场环境和谨慎的重启趋势。

在目前已放宽旅行限制的87个目的地中,只有4个目的地完全取消了所有限制,83个目的地放宽限制,但仍保留部分关闭边境等一些措施。而许多目的地仍处于长期封闭状态。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报告,对旅游业依赖度较高的目的地更有可能放宽对旅游业的限制。在最近放宽限制的87个目的地中,20个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其中许多以旅游业为就业、经济增长和发展的核心支柱。报告还显示,所有放宽限制的目的地中,约有一半(41%)在欧洲,这证实了欧洲地区对旅游业谨慎重启的领导作用。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Zurab Pololikashvili在一份声明中说:“旅游业可以考虑谨慎重启,在保障公众健康的同时也支持旅游业务和相关民生。随着目的地继续放宽对旅行的限制,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人们重拾对国际旅游的信心,为适应疫情后新的市场现实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外,世界旅游组织最新一期的旅行限制报告显示,115个目的地(占全世界所有旅游目的地的53%)继续对国际旅游业完全关闭边境。报告发现,在这115个旅游目的地中,大多数(8%)已将边境完全封闭,国际旅游禁令超过12周。

UNWTO还公布了关于疫情对旅游业影响的数据,其中包括游客入境人数的减少和收入损失。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新冠疫情已经导致3200亿美元的收入损失,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成本的三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