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沙漠保护区发布首份年度报告

随着迪拜已正式对国际游客敞开大门,阿联酋航空集团与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也迎来了20周年合作纪念,并首次发布DDCR年度报告。

该保护区面积约225平方公里,占迪拜酋长国面积的5%。保护区中的一小部分在严格管控和监督下用作开展旅游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间,这里吸引游客超过23.8万。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体验了壮观的沙丘之旅、沙漠冲沙和阿拉伯传统民俗。游客还能在导游的讲解中,更加深入地了解沙漠自然栖息地、遗迹和野生动植物及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2019-2020年度迪拜沙漠保护区年度报告》涵盖了这一年中沙漠和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状况,以及游客体验提升计划等诸多内容。

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赫·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His Highness 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表示:“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平衡了迪拜的发展与快速城镇化,确保了沙漠地区和特色野生动植物得到保护。在过去的20年间,阿联酋航空集团为自然保护区及其各项举措提供了支持,助力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这些投资是我们对遗产和未来的保护。我们很高兴能发布第一份年度报告,同时也期待在保护区迎来游客的再次到访。”

在2019-2020年度,保护区持续与本地和国际专家及学者合作,开展追踪、保护和重新引进阿联酋本土野生动物物种的项目。今年1月,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与国家航空研究中心以及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办公室合作,将250只波斑鸨放归自然栖息地。波斑鸨是一种大型鸨,由于种群数量迅速下降而被归为易危物种。

该保护区还接待了世界各国政府和众多环保机构嘉宾及代表团的到访,包括保护国际基金会(CI)副主席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和首席执行官M. Sanjayan,他们出席了一系列研讨会、会议和演讲,分享了研究成果和相关信息。

阿联酋航空与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之间的合作日益紧密。在过去的五年里,阿联酋航空向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投资了800万迪拉姆。自保护区建立以来,投资总额已达2800万迪拉姆。迪拜环境保护委员会(Dubai Conservation Board)主席由谢赫·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担任。

为增强游客体验,保护区未来计划添加沙漠游客中心,预计于2021年底正式开放。该中心将提供游客教育类项目,把他们与沙漠和环境相关联,以唤起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与支持。

为响应阿联酋疫情防控政策,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于今年3月中暂停了对游客开放。在安全措施全面就绪的情况下,保护区已于6月中旬重新对外开放。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