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重新开放边境 聚焦推广美食与大自然

(张广文/ 采访报道)重新开放边境的克罗地亚,近期启动中国市场宣传计划,除了强调紧抓安全、健康与持续发展的目标,也积极提升当地旅游资源知名度,尤其聚焦推广美食与大自然,以期吸引更多中国自由行游客前往当地旅游。

旅游产业是克罗地亚的重要经济支柱,在其GDP占比约为20%,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克罗地亚旅游业收入将比上年大幅减少。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代表处主任Franka Gulin表示,当前,克罗地亚已可见到许多度假旅行者。7月至12月,克罗地亚将以美食和大自然为宣传亮点,期望能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克罗地亚将致力于振兴旅游业,并持续关注游客的整体安全与入境控制。同时,积极适应“新常态”,追求长期稳定与可持续发展,并随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弹性调整,推出相应策略。

当前,克罗地亚已对欧盟国家开放边界,并依据欧盟发布的建议,针对疫情控制状况理想的其他国家开放边境,这当中包括中国。旅客可依据业务及个人原因提出入境申请,在旅行前通过电子邮件以及特定网站EnterCroatia输入数据,以寻求入境确认。海外旅客不需要被强制隔离。不过,由于互惠问题,中国的签证中心仍处于关闭状态,使馆也正等待进一步建议。

由于全球疫情形势每天都在变化,Franka Gulin认为,旅游业的恢复情况很难预测,不过,欧洲地区已经明显看到疫情扩散趋缓的趋势。就客源市场而言,克罗地亚首先将重点放在短途目标市场,亦即可透过汽车、巴士、火车、渡轮容易到达的欧盟国家与周边地区。长途市场上,则继续聚焦中国、韩国和日本等。克罗地亚还将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变化和国际航空公司恢复定期航班的总体情况,以逐步恢复短途与长途旅游市场。

另外,克罗地亚在等待中国开放出境旅游的期间,将积极做好准备工作。Franka Gulin相信,游客类型将在疫后出现重大变化。虽然团体旅行仍然是远东地区的主要客人来源之一,但是疫后,自由行旅客将带头出行。这并不意味着团体旅行会消失,而是团队旅行将针对新市场趋势进行适应。克罗地亚未来主要目标将在团队与自由行旅客间取得平衡,针对性打造专属的策略,以持续争取所有游客的关注。此外,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也将协助中国企业团队,打造更多受MICE启发的旅行,并且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与旅游业界,传递当地最新情况,尤其是透过线上平台,包括各大OTA与旅游媒体,以及网络研讨会与培训课程,持续宣传。

现阶段中国没有直飞克罗地亚的航班,但争取直航一直是克罗地亚努力的目标之一。作为欧洲热门旅游胜地,克罗地亚全年都与欧洲和阿拉伯半岛的所有主要航空枢纽,保持着良好联系,特别是在旅游高峰月份。中国旅客通常选择通过法兰克福、伊斯坦布尔、维也纳、巴黎、莫斯科、迪拜或多哈进行中转,前往克罗地亚。

根据统计,中国游客一般停留在克罗地亚5至10晚,团队尤其喜欢结合一些国家进行巴尔干之旅,定制游则会在克罗地亚延长过夜数,甚至进行克罗地亚单国游。而自由行旅客往往停留10至14天,追求更个性化与深入的旅行。

中国游客必去之处有五:萨格勒布、十六湖国家公园、东南部历史名城希贝尼克、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世界文化遗产老城杜布羅夫尼克。而中国自由行旅客尤其喜欢前往当地小镇与村落,品尝最地道的美食,一边享受大自然,一边体验城市生活。

为了争取更多中国自由行旅客的关注,克罗地亚根据季节打造了一系列推荐旅程。Franka Gulin建议到,伊斯特里亚半岛拥有众多充满魅力的小城与文化遗产,如全球最小的城市胡姆小鎮、美丽的莫托文鎮、充满历史感的普拉、浪漫的羅維尼,而且秋天还可以和狗与猪一起狩猎松露。另外,萨格勒布的周边,也就是克罗地亚中心,也有多个城堡、宫殿以及天然温泉。喜欢爬山的旅客,绝对要去戈爾斯基.科塔爾山区,韋萊比特山區和比科沃山區的徒步特别适合自拍。爱好美食的游客则一定要前往东部地区斯拉沃尼亚,享受当地传统的辛辣美食。同时,到访最南部的达尔马提亚,浸泡在历史、自然与美食之中,并参观独特的国家公园与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还可在沙滩上尽情放松。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