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场馆三原则保住业务 疫后须重视永续和及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疫情突来,使得MICE市场和会展场馆行业都措手不及。然而,如果应对得宜,就可将损失减少到最低。以原订于今年重新开幕的汉堡会议会展中心为例,其通过即时决策,秉持三项原则,成功将八成以上活动顺延到了明年之后,而在疫后,会展场馆也需重视永续和体验两大元素,才能保持竞争力。

汉堡会议会展中心首席运营官Heike Mahmoud说道,2020年本应是德国汉堡会议产业至关重要的一年。计划于今年重新开幕的汉堡会议会展中心(CCH)作为欧洲最大会展空间之一,原预计2020前半年先进行品牌推广,紧接着后半年开始迎接首批会展客户。然而,新冠疫情来袭却出其不意地带来重大挑战。首先,德国会展市场在政府指示下于三月起完全停下脚步,所有大会、展览和活动预计直至今年八月都将彻底停摆。其次,汉堡会议会展中心原计划于上半年在柏林IMEX展会摆设巨大展台并举办记者会,接着进行大量B2B推广及举办让客户、利益相关者和合作伙伴实地了解会展中心新貌及未来如何举办MICE活动的现场考察活动;弹指间所有推广计划全数取消。

汉堡会议会展中心首席运营官Heike Mahmoud

如何紧急应对?Heike Mahmoud说道,汉堡会议会展中心即时做出决策,第一时间亲自联系了所有原定或希望于2020年举办大会活动的客户。其定了三个目标。首先,担任顾问而非销售经理的角色。其次,为客户指引方向,提供德国特别是汉堡会展产业各方面的条规解读。再次,成为客户信赖的伙伴,为客户计划举办的大会活动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在这三条原则之下,汉堡会议会展中心有效保住了80%以上的业务,使其延期至2021及后续几年;仅约二成确实取消。

她说道,若无销售经理、销售助理、项目经理、技师等会展中心团队全员投入连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配合,难关无以克服。会展中心此时无法不顺应变化并寻找阶段性出路;而在未来实体会议复苏后,会展中心也必须更加重视永续发展和体验元素,才能在巨变后的市场保持竞争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