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支持国际民航组织CORSIA计划最新决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支持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理事会的决定,将2019年作为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ORSIA)的基准线。2022年,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将审议是否需要进一步修正以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确保该计划成功实施。

航空公司承诺,到2050年将碳净排放量减少到2005年的一半。言出即行,承诺如一。CORSIA的实施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实现碳中和增长,将全球航空碳净排放量稳定在2019年的水平(5.8亿吨碳)。

起初,CORSIA基准线的计算是基于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排放量。遭遇持续和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使航空运输需求与2019年相比急剧下降了一半以上。因此,如果使用2020年的排放量进行计算,CORSIA的基准线将会严重失衡。不改变CORSIA,但需排除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航空公司将把排放量稳定在2016年国际民航组织193个成员国订立CORSIA时认可的预期水平。

今天的决定很重要,在极度动荡的时刻,为CORSIA的成功实施提供了立竿见影的确定性和明确的前进道路。CORSIA是行业通过减少碳排放来应对气候变化的长期战略的关键一步。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公司致力于通过CORSIA实现碳中和增长。将2020年从基准线的计算中剔出的决定是务实中肯的,彰显了《CORSIA协定》的理念、精神和影响力。让所有利益相关方在危机时刻也有信心专注于实施CORSIA并确保其成功,实现行业的长期减排目标。”

“航空业是世界上第一个由各国政府协定实施全球碳中和增长措施的行业。航空公司寻求可持续发展,完全支持将CORSIA作为唯一的全球机制来抵消航空业碳排放。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航空业面临严重财政困难,全球航空公司仍然牢记承诺的减排目标。” 德·朱尼亚克先生表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