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将visitseasia.travel网站作为官方旅游与疫情通报平台

东盟同意将网站visitseasia.travel作为官方旅游与疫情通报平台

东盟成员国已同意更大程度地利用共享数字媒体设施,通过“一站式门户”来传播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东盟成员国旅游宣传有关的信息。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很快将在www.visitseasia.travel上发布有关旅游出行和抗疫措施的所有最新信息。

东盟同意将网站visitseasia.travel作为官方旅游与疫情通报平台

在做出这项决定之前,东盟旅游业危机沟通团队(ATCCT)马来西亚小组现任主席参加了2020年6月4日举行的“ATCCT有关新冠肺炎的特别视频会议”,并在会上提议,东盟各国的旅游业应更大程度发挥共享网站的作用,有效地传播最新疫情动态。

将在visiteasia.travel上发布的内容包括与疫情有关的特别旅游信息,其中涵盖数据统计、旅游建议通告、缓解疫情影响的措施、新政策,以及东盟各成员国在应对疫情上的成功做法。

旅游与创意经济部机构间关系主任兼印尼代表团团长Candra Negara在会上指出,东盟各成员国目前的重点是恢复游客对东盟目的地的环境卫生和安全的信任。

Candra说:“国际社会想知道东盟成员国正在如何制定应对疫情的策略,以及在面对旅游行业新常态上,整个东盟以及各成员国的旅游业利益相关者都做出了哪些努力。”

旅游与创意经济部传播局局长Agustini Rahayu在谈到采用“一站式门户”的这一决定时说:“在处理疫情问题上,印尼以旅游部长制定的2019年关于危机管理的第10号法规为指导方针。在开展相关工作时,我们分析此次危机的影响,然后采取具体的实际行动,其中包括加强沟通渠道建设、提供保障游客安全和体验的服务,以及调动并部署旅游业和创意经济部门的人力和数字资源,有效应对疫情危机带来的挑战。”

按照这种方法,印尼政府推出网站covid19.go.id。该网站由国家工作组负责管理,是印尼的官方疫情数据来源。此外,针对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门,旅游与创意经济部还通过微型网站pedulicovid19.kemenparekraf.go.id,定期发布疫情通报。

除了部署数字和通信资源外,印尼政府还通过卫生部,以纸质和电子文件的形式(适用于移动设备和台式电脑),发布了针对各个行业的多项卫生协议,并按照这些协议为游客准备了医疗健康服务卡。

加入“一站式门户”信息传播计划的这一决定进一步重申了印尼在《东盟旅游战略规划(2016-2025)》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副部长Angela Tanoesoedibjo在2020年4月29日举行的“东盟旅游部长特别会议”上提出的印尼数字旅游发展战略。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