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出游意愿升温 计划出行旅客有45%希望出境游

(TTG China/ 编译)全球各旅游目的地都寄希望于中国引领旅游业复苏,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有六成国人打算出游,其中,有超过45%的人希望出国旅游。

近日,由艾威联合(Ivy Alliance Tourism Consulting)、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China Comfort Travel Group)和亚太旅游协会(PATA)的进行一项联合调查,显示中国旅客对于出国旅游意愿开始回温。

CBN Travel&Mice和World Travel Online的首席执行官Adam Wu认为,“这对于国外目的地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需要开始对此进行规划”。

调查显示,热带岛屿和文化目的地是旅游首选,随着旅游趋势发生变化,有利于小型团体旅游。几乎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团队旅游,然而,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了对小型团队旅游和自由行需求激增。

华程国旅集团首席商务官兼副总裁Tony Ong说:“旅游团规模将缩小,减少到10-50人,这很可能在边境开放后一到两个月后发生。”

在目的地方面,日本是首选目的地,其次是泰国、欧洲、马尔代夫和新加坡。

泛乌克兰旅行社创始人兼董事海伦•沙波瓦洛娃(Helen Shapovalova)预测,一旦取消限制,生态旅游将成为中国游客的一大趋势。她说:“在疫情之后,拥有绿色开放空间、山脉、河流和新鲜空气的自然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尽管购物一直对中国游客来说有很强吸引力(特别是奢侈品购买),但随着游客在风险管理和客户体验之间取得平衡,预计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威盛名品折扣中心旅游总监Lisa Dinh表示:“信任是新的货币。需求仍然存在,但是健康、安全和建立关系将是关键,因此培训对于改变心态至关重要。”

国际和平旅游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Peace for Tourism)主席塔勒布·里法伊(Taleb Rifai)同意这一观点,他说,旅游目的地要想占领市场,就必须采取可靠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他补充说,全球各国政府需要通过签署双边协议来共同努力。一个国际认可的认证计划也将有助于标准化卫生水平和建立消费者信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