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旅游市场渐活络 以生态、医疗游吸引中国游客

(钟韵/ 采访报道)未受疫情剧烈影响的乌克兰自五月底已逐步重启经济,并开始针对个别国家探讨边境复开和旅游推广计划。富含自然资源且拥有干细胞医疗技术的乌克兰正朝入境生态、医疗旅游方向发展,盼近期内重新开始接待中国游客。

全乌克兰旅游公司(PanUkraine Tour Operator)创始人兼总裁海伦•莎波瓦洛娃(Helen Shapovalova)说道,得益于当地政府即时且强力遏制疫情传播,乌克兰受疫情影响并不严重,并已开始重启经济。当地酒店自5月22日已允许重开,公共交通及铁路系统于6月第1、2周相继开放,本地航线自6月15日起可复飞,当地旅游部、卫生部、外交部、交通部、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也合作向本地居民推广优惠产品,注入新血以刺激旅游市场活络。国际市场方面,她举例,不久前土耳其和格鲁吉亚都主动邀请乌克兰,重新开通旅游;如今乌克兰政府也将和已准备好接待游客的目标客源市场(特别是中国)进行协商,探讨如何针对个别国家开放边境并合作推广旅游。

她进一步表示,在疫情结束之后,生态旅游将成重要趋势,而乌克兰不仅地处欧洲优势地理位置,更具备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充足的生态旅游接待能力;在大量湖泊、山川、新鲜空气的基础之上,乌克兰可借新的卫生规程建立欧洲生态旅游区,吸引游客探索生态村庄、品尝生态美食、参加本地文化活动,并善用当地干细胞医疗旅游资源,休养身体。由于多数以乌克兰为客源的旅游目的地边境何时开放尚未可知,因此乌克兰原着力出境的旅行社现纷纷朝此入境医疗旅游方向转移重心。

但她认为,国际各地应针对新冠出台统一的卫生、安全措施,因为如果旅游目的地皆自有标准,有意出境旅游的国际游客难以确保自身旅程安全,也不可能对旅游产业心生信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