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逾百天“广州本地游”再启程 卫生安全成团队新常态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广州本地游在暂停103天后重启。由于游客最关心的仍是出游安全,业者认为,提升卫生和安全标准,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团队新常态。

广州本地市内团队游终于在5月上旬迎来恢复,这对本地所有旅行社、景区、酒店都是利好。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辜明德说明到,过去一段时间,对广州旅游从业人员和市民游客来说都非常难熬。广州市开始恢复跟团游,说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业已经开始复苏,让旅游从业人员开始看到了希望。跟团游业务串联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要素,对综合消费具有带动辐射效应,广州本地跟团游的恢复,也有助于重振各消费行业的信心。不过,他也提醒,恢复跟团游并不代表疫情防控可以松懈。相反的,由于增大了与外界接触,游客更应加强个人卫生,听从导游等​​工作人员指引。

记者从南湖国旅了解到,虽然可以恢复市内跟团游,但疫情防控依然是第一位,目前上架的行程主要以室外生态游游、乡村康养游为重点,同时,以一日游为主,团队还会合理控制每团人数,并且在报名时会检查客人的穗康码,请客人如实告知过往行程。在出团时则会再一次安排导游再次核实客人穗康码,检查登记体温,以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出游相结合。

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旅游市场重启正从市内景区自助游,到周边自驾游,再到本地跟团游逐步扩大,市民出游信心也逐步恢复。旅游业正从最艰难的“冰封期”进入“复苏期”。旅行社作为“上接资源,下接客源”的重要枢纽,本地团队游业务的重新启动,更是旅游全产业链复工复产迈出的重要一步。广之旅部分市内门店也已经开始恢复营业。

据了解,重启的广州本地游线路,多为1-3日游产品,主题围绕赏花摘果、健康徒步及亲水戏水,并结合周边地区户外丰富的山水生态、应季水果、乡镇文化等旅游资源,让城市人回归自然、享受“慢生活”,体验广州除国际化大都市外,“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苏颖珊补充到,已经上线的赏花摘果主题广州周边游线路,主要结合从化、增城、花都、南沙等景区景点,游客可以在游玩过程中观赏向日葵、薰衣草、玫瑰花、海棠花、鲁冰花、天竺葵等诸多花类品种,沉浸在广州花城的独特魅力。此外,经过重新整合优化的多条非遗探寻之旅线路兼具“看非遗”、“品非遗”及“学非遗”等元素,希望游客能够在游玩过程中,培养对本土非遗文化的兴趣。

携程、同程、途牛等各大电商平台也计划上线广州本地团队游产品。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将改良升级与市民出游需求匹配的产品,陆续推出自然生态、踏青赏花、健康养生、户外徒步、休闲度假、深度体验等特色主题的体验与活动类旅游产品。而广东中旅计划推出“金牌导游带你游广州”的市内游线路,以一日游为主,2-3日游为辅,主题包括康养生态、广府美食等。广东青旅则将近期推出一系列广州本地产品专辑,以周边乡村游、赏花等旅游产品为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