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成为数字化强力催化剂 在线培训将成目的地营销新常态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互联网进入5G时代,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线上培训、交流互动已是大势所趋,在线下培训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将一部分面授培训向在线平台上迁移,逐渐成为目的地市场推广的主流。此次疫情作为强力催化剂,急剧加速了市场营销向数字化发展。

Contineo Marketing创办人兼CEO陈智文表示,受到疫情影响,各个目的地、运营商都采取了在线培训作为营销手段,未来在线培训将成为目的地营销新常态。线上培训的形式几乎不会受到场地的位置、面积、会场设施等因素的影响,甚至能够连线境外的旅游运营商和国内业者直接沟通,将最新的目的地动态及更新第一时间进行传递,更为高效地为国内旅业同仁准确把握产品定位。与此同时,在线培训为参与培训的业者提供了极为灵活的平台,无论是居家、外出或者在自己的工位上都能直接参与其中,对于参加人数也不再有严格限制。而大多数平台提供的回看功能,更便利业者随时回看,提高工作效率。

Contineo Marketing创办人兼CEO陈智文

陈智文说明到,在线培训大多数都是以直播的形式开展,这不仅仅只是一次直播。事实上,市场早已悄然兴起私域化营销渠道。在目的地市场领域,单一营销手段不可能做到呼风唤雨,几乎所有成功的案例都是结合了多个渠道、媒介,采用各个推广手段结合的方式推进。如今的私域化营销与线上培训组合开展,才能真正做到有效、准确地传递目的地信息。

目前,通过社群的方式对参与培训者进行招募是一种广泛运用的方式,然而仅仅是招募、预告,远远不够。利用社群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加深目的地形象,对于培训内容进行延伸从而提高转化才是重点所在。陈智文认为,在每一次培训以后,可以将直播中的留言提问带到会后形成互动讨论,不仅有效避免了培训讲解的中断,更能引起更多业者对于目的地信息的兴趣,相互促进推动目的地产品的上架。

此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经过线上培训、社群互动的基础上,目的地能相对准确地把握业者对于目的地信息的了解程度、兴趣点所在,从而有助于开展面对面拜访交流,做到事半功倍。

被问到疫情冲击下的市场转变,陈智文回应到,首先,航空业在此次疫情中经历了较大的波折,当然也有很多及时转变经营策略的航司必将在此后大放异彩。他相信疫情后的航空业将进一步提高数字化服务的进程,无论从卫生安全考虑还是环境保护角度出发,都是符合应需而生的发展趋势。同时,他注意到已经有部分航司引进了病毒快速检测的设备,这也预示着未来的航空业对于乘客的健康状况的审核也将进一步加强。其次,线路产品的用餐服务或许会有较大的转变,比如从过去习惯的自助形式、团餐形式,转变为分餐制等,如此其实不仅可以保障每一位游客的健康安全,还可以结合旅客资料的大数据分析,更好地满足每位旅客个性化的饮食习惯,减少食材浪费。

与此同时,互联网高科技的发展应用也将为未来的智慧旅行赋能。在5G时代,智慧文旅产品也将打破传统旅游行业的局限。例如,通过AI的图像识别技术、感知设备和云端数据读取分析,实现基于旅客个体的精准识别,从而在旅途中提供投其所好的产品推荐、中文目的地导览、个性化服务设计、风险危机预警等全程服务闭环,大幅度提升目的地的服务接待能力,为全球旅游行业注入新鲜能量。

展望未来,市场营销行业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线上培训的技术也绝不会止步于此。陈智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依托于5G高速网络技术,将人工智能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科技工具应用于针对同业的目的地营销推广中来,必将助力各大旅行社和旅游分销商精准高效地进行用户需求分析、线路产品设计、旅游服务在线体验等各大运营板块的升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