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餐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凯撒旅业携手团餐企业发力餐配市场

团餐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餐饮营收有望突破5万亿,团餐有望占据1/3以上的份额,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近日,凯撒同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撒旅业)与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喜鹤)于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力餐配市场。

双方将通过整合千喜鹤品牌、资质、团餐保障经验和凯撒旅业区域布局、衍生客户、产品等优势资源,在团餐、供应链、军民融合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凯撒集团董事长陈小兵(左三)、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中)、凯撒旅业总裁刘志强(右三)、千喜鹤集团副董事长冯恺(左二)、易食控股副总裁薛强(左一)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数据显示:团餐作为大众化团体餐饮的供餐类型,随着市民、企业快节奏的工作及出行、会议会展等需求逐渐“走热”,在全国餐饮市场份额中占据重要地位。与此同时,团餐市场规模还在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餐饮营收有望突破5万亿,团餐有望占据1/3以上的份额,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凯撒旅业今年以来首次与大型团餐企业签约合作,共同发力餐配市场。当前,凯撒旅业正着力打造覆盖“游、购、娱、食、宿、行”六大要素的旅游全产业链布局。“食”板块的“易食控股”,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业务范围同时覆盖航空配餐、铁路餐饮的企业,拥有强大的专业团队和丰富的产品经验。目前,易食控股旗下拥有7家航空配餐公司,其中北京新华航食更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拥有犹太餐生产资质的企业;旗下易食纵横管理3家铁路配餐企业,运营保障基地13个。

千喜鹤作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饮食社会化保障龙头企业,拥有丰富的团餐保障经验和完善的全国集采体系。

据悉,此次双方牵手,还将在产品、品牌、渠道信息等方面,进行更多更深入的资源共享与创新,助力团餐行业科学、平衡发展,把健康美味的餐食和优质的服务送到千万消费者面前,最大程度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凯撒集团董事长陈小兵表示:“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营养的产品,我们一直都在进行多种形式的探索,这与千喜鹤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携手为团餐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新的尝试,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更营养、更健康、更多样化的配餐需求。”

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表示:“千喜鹤十分看好凯撒旅业在配餐领域的发展,此次达成合作,也有望延伸千喜鹤的产业链,希望双方携手联动,共同助力行业产业升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