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产业积极为复苏做准备 盼市场迅速回温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疫情严重性逐渐减弱,国内各地会展机构也开始积极为迎接市场复苏做准备,以期会展市场在疫情过去之后能迅速回温、强劲发展。

成都市博览局会展促进处处长刘兰懋介绍道,成都市会展企业已陆续复工,实体(非网络)会展活动也开始举行;3月底及4月初,各有一场会议活动讨论了新兴经济和会展产业,同时成都也发布了全年会展产业计划。2020年,成都计划举行920场大型活动。她表示,成都市博览局有信心,会展产业在疫情过后将会更加壮大,并已准备好携手向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会长、青岛市会展办主任初连玉说道,作为青岛会展业主管机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对于企业所受疫情影响做了全面研究并向市政府呈交,从而为当地会展企业带来了逾860万人民币的资助,在此艰难时期大有助益。在此之上,2万平方米以上的交易展会可额外获20%的补贴,2万平方米以上的消费类展会每1千平方米展场空间可额外获1万元人民币的补贴。

另外,青岛市贸促会也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向会展机构及企业发信表示疫情过后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亲自造访企业了解其需求、推出培训和讲座,并为会展场馆列出接待展会的详细规则(如安全距离、测温等)。同时,其也正拟推可促会展产业在疫情过后迅速复苏的新政策,并为全年选出了100场关键高端会展,为迎接市场回复做好周全准备。

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查炜琮表示,新冠疫情为会展产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在收入方面,会展活动延期和取消将无可避免地带来巨大损失。作为会展场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在思索场馆运营创新方法,以加强会展活动组织者的信心,并与业内人士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营销及寻找解决方案,帮助会议组织者解决问题。

他说道,在其市场营销团队的努力之下,苏州国际博览中心80%-90%的会展活动都已改期。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市场发展策略,推出国际项目、打造交流平台以善用苏州在人工智能、纳米科技、生物科技、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优势。同时,作为UFI、ICCA、IAEE、UIA会员,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也会通过这些协会、利用本地会展资源,让专业会展更有信心。另一方面,此次疫情也促进了线上平台的使用;他表示,随着5G崛起,今年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将开始成为趋势,人际交流也不再受空间、时间限制。查炜琮认为,线上会议将会是「辅助」而非「取代」实体会议的工具,未来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也计划利用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