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疫情或临拐点 西澳为市场复苏做充分准备

Aerial view of Hutt Lagoon, near Port Gregory
Aerial view of Hutt Lagoon, near Port Gregory

(张广文/ 采访报道)尽管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由于近期澳大利亚疫情防控得宜,使其有望成为较早恢复旅游的境外目的地之一,西澳旅游局、西澳当地旅游运营商计划与中国的旅游业者携手,为疫后市场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中国区经理徐杰表示,中国为西澳大利亚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新冠疫情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史无前例巨大挑战,对于旅游业的影响尤为明显。疫情正在改变人们的思维及行为方式,也必将影响消费者的需求和行为。对于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心态及需求的理解,将成为复苏市场的关键。面对新挑战,西澳旅游局将致力于与西澳当地旅游运营商以及中国行业合作伙伴一起研讨最新的市场形势,调整推广战略和策略,努力优化产品结构与线路、拓展多元沟通渠道,积极推动市场的复苏。

西澳大利亚州旅游局中国区经理徐杰

疫情期间,西澳旅游局携手当地旅游运营商,通过系列线上培训,为旅行社合作伙伴提供最新的目的地知识,帮助旅行社了解西澳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群、特色旅游产品和主要卖点,以及西澳计划将重点推广的会奖旅游、亲子游、小众游等产品信息。一方面加强两地业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帮助中国业者以更加优质的旅游资源和目的地信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为了预热市场,西澳旅游局持续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云游系列内容推送,持续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西澳旅游资讯;同时积极响应新浪微博的抗疫系列话题,并参与携程、马蜂窝、同程等合作伙伴发起的各种旅业复苏计划,与中国的旅游业者共同面对困境。接下来,西澳大利亚旅游局还计划尽快与旅游业者和行业媒体展开面对面的沟通,共同探讨市场的变化,谋划出境游市场的复苏。

徐杰强调,在疫情爆发之前,西澳大利亚在中国交出了一份非常漂亮的成绩单。 2019年全年,西澳中国访客数增长19.6%,明显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值11.6%,也高于整个澳大利亚的平均增长(0.5%)。很明显,西澳在整个澳大利亚旅游市场的份额正逐渐扩大。特别是随着东航2020年春节期间的直飞,通过与国旅环球和浙江胜景的合作,西澳成为春节澳新市场的主力产品。虽然之前强劲的增长势头由于疫情暂时停止,但他坚信,之前的努力为西澳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此次新冠疫情,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在中国得到控制之后,病毒又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且更为严重。据了解,相对于欧美而言,澳大利亚的疫情相对缓和,截至2020年4月20日,澳大利亚全国确诊病例为6612例,并已连续数日新增确诊数保持两位数甚至个位数增长,澳洲联邦副首席医疗师不久前对媒体表示,澳洲疫情的拐点可能已经到来。截至4月20日,西澳大利亚州共有确诊病例545例,从4月11日开始新增病例每天维持个位数增长,并于4月20日首次出现零增长。

Sponsored Post